最新新闻:

高擎实体经济发展大旗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时间:2020-08-25 15:49:46来源:济南日报

实体经济是刁镇街道优势潜能所在、安身立命所依。刁镇街道高擎实体经济发展大旗,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总抓手,坚持攻平台、攻项目、攻招引、攻服务,不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争当济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优势产业强筋健骨:以圣泉、明泉为龙头,依托企业2处国家级技术研究中心平台,加快圣泉集团酚醛高端复合材料及树脂配套扩产等8大项目、明化新材料PPS等4大项目建设,推动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围绕产业集群整治,全面推进印刷包装、环保设备、锻打铸造等产业集群综合整治,同时盘活存量低效用地,加快建设22个工业聚集区。加快培育本土企业;做好圣泉、明泉总部经济文章;鼓励纵向延伸、横向联合,推动中氟、泰星等企业攀大联强;强化政策扶持,深化技术改造,抢抓银鹰入选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计划契机,推动银鹰、汇丰、高斯达等企业实现产能升级,力争让亨昶机械、路虎机械等6家企业小升规。

狠抓“双招双引”不放松:年内着力推动北方现代化学、马来西亚胜可乐、巴德士环境友好型涂料等6大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同时依托山东儒商联盟、山东环保产业协会、山东省包装印刷工业协会3大行业协会,圣泉、汇丰、伟丽种业3处省级院士工作站以及泰星、华氟等5处省级科技研发平台,释放人才“虹吸效应”,打造人才聚集磁场。狠抓项目建设不松劲: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圣泉、明泉2个省级重点项目,日月化工加压气化技术合成氨装置升级改造、山东华氟二氟甲烷技术改造等15个技改项目,上海英威喷墨、山东南海气囊工程等12个搬迁入园项目,中小企业园铸信机械、山诚机械等7家企业成功入园,以项目攻坚推动实体经济优势再造。

化工产业园坚持龙头产业平台定位,加快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完善,逐步向新材料产业园和高端化工产业园区转型;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园加快理顺管理体制,做好企业服务文章,着力打造以圣泉新材料为主导的新材料特色园区;抢抓机遇,借势发力,加快刁镇临河型物流产业园规划与儒商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力;深化实施领导干部帮包企业责任制,打造“有呼必应、有需必帮、无事不扰、随叫随到”的服务品牌。释放改革牵引力;扭住改革不动摇,全力化解“中梗阻”,充分发挥综合性便民服务中心试点示范作用,加快推动23项行政审批事项高质量承接,依托税务、智慧社区、秒批秒办自助机等自助查询服务系统,推行“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让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全天候服务成常态,为实体经济发展打通血脉、畅通道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