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内疫苗好消息频传 A股疫苗板块能否“重升”?

时间:2020-08-23 14:50:01来源:e公司官微

国内疫苗产业连续出现好消息: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另外,国产首个宫颈癌疫苗已经在沪开打。对于近期大幅调整的A股疫苗板块来说,这或许是个好消息。

《八佰》单日票房破2亿,总票房近达5.74亿元

猫眼专业数据显示,截至8月22日22:58,电影《八佰》单日票房破2亿元,上映以来总票房达5.74亿元。

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自7月20日影院正式复工以来,全国电影市场包括单日票房、影院复工数、影院复工率等呈现出积极态势,其中7月20日至8月20日影院复工首月月度总票房已超10亿元,总场次达到474万场,同时影院复工率也超过83%。而且由于过去一个月市场复市的特殊阶段,上映影片数量也创历史新高达到90部。

此外,伴随着全国影院相继复工复产,北京国际电影节强势回归。昨日,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式。

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

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在央视《对话》节目中表示,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

此外,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国家“863”计划疫苗项目首席科学家杨晓明表示,6月23日,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Ⅲ期)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启动仪式在中国北京、武汉、阿联酋阿布扎比三地,以视频会议方式同步举行。截至目前,入组接种人数已超过2万人,并创造了多个全球第一;安全性非常好,有效性正在进一步观察中;入组速度好于预期,非常值得期待。

国产首个宫颈癌疫苗在沪开打

8月22日,国产首个宫颈癌疫苗在上海开打。与进口疫苗有同等有效的预防HPV 16/18型相关癌前病变以及持续性感染的效力,且国产疫苗价格更便宜。

在上海各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国产宫颈癌疫苗价格则定在334.5元/针,9-14岁女性打两针,全程669元,15-45岁打三针,全程1003.5元,都不到进口疫苗价格的一半。其中,9-14岁女性打两针,注射时间为第1个月、第6个月;15-45岁女性打三针,注射时间为第1个月、第2个月、第6个月。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流行病学研究室主任乔友林表示,宫颈癌是一个可防可治的肿瘤,病因明确。发达国家已经有几十年的宫颈癌防治的经验了。现在国内能生产自主研发的疫苗了,这个就给老百姓提供了非常好的打疫苗渠道。

美国纽约市周末再现枪击夜 造成7人受伤1人死亡

央视新闻消息,据美国纽约警方当地时间8月22日消息称,纽约市本周末间至少有8人卷入枪击事件,其中1名女性受害者被枪杀身亡。

这几起枪击事件从周五(21日)晚间11点左右,一直持续到周六(22日)凌晨5点左右。警方共接到至少6起和枪击有关联的报案,这些枪击案多发生在纽约市的哈林区,布朗克斯区,布鲁克林区等地。据悉这几起枪击案目前已造成7人受伤,同时1名女性受害者因伤势过重而死亡。目前这几起枪击案正在调查当中。

拜登称愿为阻止新冠关停美国经济

据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8月2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和助手哈里斯共同接受美国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在被记者问及如果当选美国总统后是否会再次关闭美国以控制新冠病毒蔓延时,拜登称,“我会关闭美国,我会听取科学家的意见”。

拜登称,当选总统后将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并表示特朗普政府最根本的缺陷就是没有认识到,在控制住病毒之前是无法推动美国继续向前发展的。“为了保证国家的运转和发展,为了保持经济增长和就业,你必须得控制病毒、处理病毒(问题)。”主持人随后问到“所以你的意思是关闭美国?”拜登表示,会听取科学家的意见,关闭美国。

特朗普攻击FDA:有人故意拖延疫苗试验

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矛头指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指责该机构中的一些人密谋针对自己。

特朗普要求FDA局长斯蒂芬·哈恩博士加快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测试,并称FDA中有人故意拖延疫苗试验,导致可能要到美国大选后才会有疫苗。但批评人士表示,担心政府会以牺牲安全为代价,急于推进疫苗研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哈恩曾在8月5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谈到了自己的一些忧虑。他写道:“虽然速度在这次全球紧急事件中是必不可少的,但我们FDA致力于维护严格的科学原则,并保护那些疫苗试验志愿者。”

世行行长:疫情或令1亿人重返极端贫困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日前警告说,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导致1亿人重新陷入极端贫困。

此前世界银行估计,将有6000万人因新冠肺炎疫情陷入极端贫困,但新的评估认为,这一情况可能恶化,导致贫困人数将上升到7000万至1亿人。马尔帕斯同时表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恶化持续下去,“这个数字可能会更高”。

飓风季来临 墨西哥湾13%的原油生产关闭

据统计,美国能源公司已经关闭墨西哥湾区13%的原油生产活动,因热带风暴劳拉和Macro将接近墨西哥湾区。

此外,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表示,双重热带风暴迫使美国墨西哥湾区海上天然气减产4%。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