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石油六公司:创城攻坚时 国企作先锋

时间:2020-08-23 13:49:49来源:桂林日报

近日,家住空明东路附近的市民方先生,在晚上跟家人散步时,发现七星路上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油六公司”)人行天桥的新变化。一道道光带闪动着波浪形的七彩光,让整座天桥在夜间显得流光溢彩,分外醒目。

曾经,天桥夜间没有灯光,行人通行不便。市民群众提交了创城“金点子”,希望得以改善。石油六公司积极配合桂林市委、市政府高效率对天桥实施创城亮化惠民工程,并免费供电,现在已经完工投入使用。

石油六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影说,在这次创城攻坚中,公司党委和公司行政非常重视,发动党政齐抓共管,积极发挥国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三大责任”,在桂林创城中全面贡献国企担当。不仅把自己辖内的3个小区按照创城标准整改到位,还对公司责任区以外的一些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难题进行解决,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一致点赞。“作为一个国有企业,为社会做贡献,在创城中使老百姓得到实惠,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今后在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只要有需要石油六公司担当作为的,我们一定全力做好,绝不含糊!”

今年以来,石油六公司以“创和谐”为保障,全力以赴支持创城。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党员进社区、义务学雷锋、义务献血和植树造林等志愿服务。在桂林创城攻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后,石油六公司迅速贯彻落实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冲刺大会精神,8月7日,公司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会议,及时布置,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迅速形成战斗力。公司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宗旨,认真抓工作落实。

石油六公司主动提出由公司出资对企业责任区以外、单位大门对面的150米破损围墙进行修补、150米破损路面进行维修,并承诺在一个星期内完成,助力桂林市创城。公司组织工人采取“白+黑”模式,加班加点施工,终于在一周时间如期完工。如今,150米破损围墙洁白如新,地面也得到整体硬化,笔直平整。同时,石油六公司还对靠近空明东路与七星路交叉十字路口的约30米残破围墙进行了拆除,使十字路口周边环境没有视线遮挡物,视觉上更加通透。整修过的围墙和道路进一步优化了周边环境,也将为周边居民生活提供便利,真正成为“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民生工程。

对于辖内的3个居民小区,石油六公司对照创城标准立行立改,加快便民设施建设和翻新维护改造。小区内按创城督导组要求购置30个垃圾桶,楼道口墙面粉刷5000平方米,外墙面粉刷3000平方米,门窗刷漆50扇,为居民更换破旧雨棚5个。改造路灯153盏,已划停车位线和禁停线2700米左右。改造电动车棚39个,约1660平方米。经过改造更新,小区旧貌换新颜。

此外,公司党委还组织了78名党员志愿者,自8月11日起,每天轮流走上街道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为创城作贡献。物业管理分公司组织50多人组成监督和整治小组,全天候对小区环境卫生巡查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在创城攻坚战中,党员带头开展义务劳动,清理小区杂物、拆除违规搭建。近段时间以来,物业管理分公司共开展义务劳动7次,清理电动三轮车38车,卡车17车,废旧单车15辆,废旧电动车7辆。公司还制作创城广告牌,条幅等100多块,通过小喇叭循环宣传,不断提升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支持率。

石油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田华介绍说,继天桥亮化工程后,石油六公司办公楼亮化已确定了施工方案,8月21日进场施工,并将在一周内完成指定点位的亮化,让整栋办公楼成为夜间的一道风景。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严格按要求完成认领任务,确保创城工作项项落到实处,件件取得实效。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调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高质量助力桂林市创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