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策略师追赶市场 高盛将标普500指数目标位上调20%

时间:2020-08-23 09:50:00来源:友财网

高盛成为最新一家上调标普500指数年底目标位的公司,该基准指数从3月低点的持续反弹把策略师们的预测甩在了身后。

David Kostin把标普500指数目标位从3,000点上调至3,600点,加入了Yardeni Research创始人Ed Yardeni和RBC Capital Markets的Lori Calvasina等最近几周已经调高预测的人士行列。

这波涨势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标普500指数目前在3,372.85点,从3月低点反弹了51%,并超越2月的收盘纪录高位。

Kostin称,上调目标位的是因为疫苗方面传来的积极消息令高盛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高出市场普遍预期。

Kost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展望未来,股票风险溢价下降将胜过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再加上我们的每股收益预测高于市场普遍预期,因此将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位上调至3600点。”

3月疫情引发股市大跌后,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出台推动标普500指数强势反弹。由于经济和企业盈利数据好于预期,以及对疫苗提前问世的乐观预期,上周该指数短暂超越了历史高点。

Kostin表示,美国大选对其预测构成重大风险,因为在疫情大流行时期计票会面临挑战。不过“我们的预测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疫苗问世的时间以及经济从疫情中复苏的路径。”

Mislav Matejka等摩根大通策略师也重申了他们对美股的看好,告诉客户尽管近期涨势强劲且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存在风险,但应继续看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