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微缩5G世界”里体验“万物智联”——服贸会将展出各种5G应用服务

时间:2020-08-23 07:50:01来源:光明日报

5G机器人在观众的指挥下“演奏”一场音乐会,“聪明的”5G机械臂能够快速完成拼图……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以“5G智惠新服务 5G引领新贸易”为主题的5G通信服务专题是2020年服贸会8个行业专题之一,中兴通讯、中国联通等参展企业将带来各种5G新产品、新应用、新服务,全面展现“万物智联”的5G魅力。

“我们将展示一个很有意思的体验内容,即‘5G+AI(人工智能)指挥官’,在这个场景中,观众可以体验音乐指挥家角色,指挥5G机器人乐团进行演奏,这些机器人带有AI识别功能,可以自动识别指挥家的手势。”中兴通讯系统方案部部长左罗说。

左罗介绍,中兴通讯还将重点展示5G工业精准云网的方案和应用,通过远程方式让人们实时看到5G赋能的一些典型应用场景,同时也会展示智慧鞍钢电子沙盘、神火铝业智能工厂案例等。

中国联通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秦洋透露,中国联通将在服贸会上展示工业互联网、安防巡检、智慧家庭、智慧生活、智慧冬奥、新直播6大主题,具体包括5G机械臂拼图系统、5G全连接工厂沙盘、5G安防巡检机器人、5G警用AR(增强现实)头盔、5G+VR(虚拟现实)试衣等20余项重点展品。

秦洋介绍,5G机械臂拼图系统模拟的是生产线中机械臂AI识别的场景,机械臂系统通过智能分析和规划,识别拼图的摆放,然后从一堆散放的拼图中拣选对应的形状,摆出相应的图案;5G安防巡逻机器人可以高效实时回传相关信息,起到“移动”监控作用;警用AR头盔能够辅助警察追捕、搜寻、筛查相关可疑人员。

“通过5G直播可以实现旅游在线、可视化,比如,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看到珠穆朗玛峰的实时景象,实现云旅游。另外,我们还将展示5G在冬奥会‘智慧参赛、智慧观赛和智慧办赛’方面的应用。”秦洋说。

据介绍,2020年服贸会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的展览形式将以应用场景为特征,以人们的生活、工作轨迹为线索,设立5G生活、5G乐园、5G智行、5G新消费、5G新城市和5G新工业六大板块,融合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医疗、金融消费、社交传播、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等5G应用服务场景。展区将打造实景互动展示空间,注重身临其境的5G真实体验和沉浸式参与感,使参观者在近2000平方米的“微缩5G世界”里,全方位体验5G智联时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