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以“严”当头 以“实”出招

时间:2020-08-22 16:50:21来源:徐州日报

“今年5月,有村民到项目区影响施工,该村村组干部推诿扯皮,严重不作为,竟无人到现场处理,造成严重影响……”近日,汉王镇纪委对该镇村组干部在推进项目过程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全镇通报批评,并跟踪整改。

这不是汉王镇纪委整治作风问题的个案。近年来,汉王镇纪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监督、严奖惩、出实招、抓整改,以点带面逐项击破种种作风问题。

畅通监督渠道,“钉”细群众反映的“小事”。基层的“微腐败”可能涉及金额不多,但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对此,汉王镇纪委对于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一一回应、具体解决。去年共开展各类明察暗访20余次,把巡察监督“探照灯”架到村,让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无处遁形。

突出重点问题,“钉”实阻滞发展的“难事”。汉王镇围绕重点项目、工程、环境整治、违章建设拆除等重点领域,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动运用“四种形态”落实落细。去年该镇共问责76人,立案14件。

完善机制体制,“钉”牢作风建设的“长事”。作风建设要持久抓、见长效。汉王镇完善追责问效工作机制,实施“三单”(交办单、督办单、处罚单)工作制。去年向各村各单位下达交办单71单、督办单46单,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风清气正政治新常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