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至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13.7万亿元 同比增27.5%

时间:2020-08-22 11:49:5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央行20日对外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约达13.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7.5%,连续5个月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支持小微经营主体3007万户,同比增长21.7%。

目前来看,中国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特别是普惠领域的信贷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中国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高飞对记者表示,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在今年前7个月增加2.2万亿元,7月份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27%,较去年同期下降0.91个百分点。

此外,据高飞透露,重点领域行业的贷款实现快速增长,截至7月末,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中,属于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业贷款余额达3.5万亿元,占比68%;前7个月增加6272亿元,占比63%,有力推动了稳企业保就业。同时,外贸行业有贷户数、贷款余额分别较4月末增长76.5%、27.5%。

高飞还特别提到,债券市场融资的支持作用在提升。数据显示,前7个月,共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7.1万亿元;净融资3.4万亿元,同比多增1.7万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发债4762亿元,同比增长47.9%,净融资1596亿元,债券发行和净融资规模创近三年新高。

高飞称,下一步中国央行将坚持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与可持续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支持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