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科专家田间地头传业授道 机器人无人机引学生仔围观

时间:2020-08-22 08:49:17来源:金羊网

“摇晃的水瓶里水为何能瞬间变换颜色?”“陀螺真的能走钢丝吗?”2020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河源和平县,活动现场,医疗专家免费义诊,农科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机器人无人机等炫酷科技引得孩子们阵阵尖叫……

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司法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省扶贫办、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省消防总队、省农科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河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河源市和平县举行。省、市、县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有关机构及学会负责同志,文化、科技、卫生领域的专家和科普志愿者,和平县的干部群众、学生等15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主办、承办、协办单位“摆摊”开展义务咨询、义诊、体验活动等。各种文化传承、文艺表演,科学秀及趣味航模表演,医疗卫生宣传义诊服务,农业科普宣传、农业技术咨询服务,法治宣传咨询服务,气象、地震、消防设备展示体验活动,“食品安全健康行”活动等文化科技卫生集市服务,吸引了市民的注意。各项科技展示体验活动更是精彩纷呈,科普小课堂、DIY科普小作坊、3D科普流动影院,电力科技和电力安全知识科普,人工智能展品演示与互动体验等轮番上演,吸引大批民众踊跃参与。

记者了解到,8月20日下午举行的分会场活动中,主办单位组织相关科普专家,面向和平县政府公务员,开展了健康养生和心理健康讲座;组织农科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种养技术指导和推广、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组织医疗专家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康复治疗及义诊服务,与专科医务工作者举办学术交流、技术培训和管理指导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