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4项公积金业务均可手机办理

时间:2020-08-21 17:49:52来源:绵阳日报

8月20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获悉,现在办理公积金业务,市民可以不用出门,去公积金服务大厅排队了,在手机上下载“i绵阳”APP,不仅可以查询公积金账户详情,还可以在线申请提取公积金,忘记密码也没关系,刷脸登录安全放心。

公积金怎么查询?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i绵阳”APP首页点击公积金进入到“绵阳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专区,专区里设有“公积金查询”“公积金提取”“证明下载”等业务,市民点击“公积金查询”,即可进入公积金详情页面,在这里,市民可以查询到“账户余额”“单位月缴存额”“个人月缴存额”等情况,操作快捷、一目了然。

公积金怎么提取?该负责人表示,离休、退休提取,归还公积金贷款月供提取,归还公积金贷款本金提取,本地购房贷款结清支取提取,异地购买新房提取,归还商业贷款本金提取,异地购房偿还住房贷款提取,归还商业贷款月供提取,本地购买新房提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异地购买二手住房提取,本地购买二手住房提取,租住自主住房提取,异地购房贷款结清支取提取14项业务均可在“i绵阳”APP线上办理,真正实现全程电子化,“一次都不用跑”。需要值得提醒的是,市民在“i绵阳”APP线上办理归还公积金贷款本金提取、归还商业贷款本金提取、异地购房偿还住房贷款提取三项业务,提取成功后一个月内需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归还。

如何申请?市民进入业务办理页面后,按照页面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相关材料进行信息确认后即可提交提取申请,提交申请后需窗口审核通过后放款,请留意收款人账号到账信息。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线上申请一旦审核通过,银行将按申请资料信息进行放款,因此请市民在填写个人申请材料时一定要仔细、认真,切勿将放款账户、个人信息等重要资料填写错误,以免耽误审核和放款程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