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板看过来!郑州高新区金融超市里 总有一款产品适合您

时间:2020-08-21 15:50:01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老板如何自我定位?一手管人,一手找钱。可以说,找钱是老板谋求企业发展最大的战略任务之一。郑州高新区的金融超市开张多时,搞科技的创业者,别忘了到自己身边的金融超市里转一转,这里林林总总的各类债权、不同投资阶段的创投机构,总有一款创新金融产品是您所需要的。

8月20日,新一期的银政企对接会召开,主题就是:普惠金融政策解读暨创新型金融产品专场政银企对接会。近百家企业来了,听到的不仅有区内金融支持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还有创新发展局、财政金融局对科技企业发展支持政策,更有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解读银行让利1.5万亿的普惠金融政策,郑州市科技局解读最新的科技金融政策。您看,政策是个百宝箱,打开就有机会捡黄金,做企业,不随时跟踪政策趋势,就真的有些LOW了。

再听听,众多金融机构推出的创新产品:郑州银行推出了郑科贷、E采贷;邮储银行推出的工程信易贷;还有平顶山银行推出的发票贷;更有中企业云链推出的供应链金融,以及东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等。您看,相信总会有一款金融创新产品正能救企业发展的急。

由高新区科技金融广场开办的金融超市,当然不会仅仅“坐等上门”获客,而是深入市场,走访企业,打捞需求,近期为优波科、华探检测等多家企业对接了4450万元的不同产品类型的融资。还帮助省内外投资机构深度对接尽调了10余家优质科技企业,正有股权投资机构近期签约。

活干得出色,当然会获得认可。对接会上,创新发展局局长牛道乐对金融超市的功能发挥表示肯定:“疫情以来,高新区构建了政银企命运共同体,打出了政策组合拳,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稳步落实‘六稳六保’,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特别是区内推出的金融超市,正发挥出新的金融服务主体的功能,其专业、专注与专心打造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链,打造高新区融资服务的第一品牌。”

要知道,4月份,作为省内首家政府主导金融超市开张了。为落实“六稳六保”措施,高新区管委会对科技金融广场业务开发做出了创新部署,集合众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联手打造了金融超市,为科技企业提供更多及时便捷的融资服务。

目前,金融超市品类全,已经集聚30家银行资源,建立八大类数十种贷款产品库,同时提供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产品。

金融超市的服务特色鲜明。除了传统抵押产品外,金融超市提供高科贷、应急转贷资金、科技贷、郑科贷、创业担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各类科技金融产品。

服务响应快。金融超市通过专属融资顾问,持续为企业提供各类金融产品的全程对接服务,并通过企业走访、银企对接会、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发布会为企业及时提供多元融资选择与机会。

高新区管委会总金融师李景辉在总结时语重心长地表示,各位企业家朋友,您应认真研究各类金融新产品和政府各项支持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同时,科技金融广场要发挥好金融超市的平台与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科技金融精品超市,服务企业融资需求,全力为企业提升融资效率和落地率,满足科技企业型的融资需求,更好地为高新区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作出自己的贡献。

服务,同样一个巴掌拍不响。金融超市已向高新区每一家科技企业伸出了服务之手。

相关链接:

落实“六保”任务高新区管委会举办金融超市银政企对接会

创新银政企对接新形式,推出“政策解读+创新产品推介”组合拳,2020年8月20日下午,高新区金融超市最新一期活动,普惠金融政策解读暨创新型产品银政企对接会在科技金融广场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精神,落实“六稳六保”,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金融广场联合7家银行等机构为高新区科技型企业举办创新型产品专场银政企对接会,为企业贷款增加更多选择。

活动现场,高新区各主管部门为企业介绍“政策大礼包”。创新发展局金融办介绍金融支持政策,人力资源局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财政金融局介绍企业支持政策。更有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专家系统解读银行让利1.5万亿政策,市科技局专家为企业全面介绍科技金融政策。

7家银行等机构介绍创新型产品亮点。郑州银行郑科贷不要担保介入,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中信银行银税贷,在其他行申请过税贷依然可以申请;邮储银行工程信易贷,线上预审出额度,适合工程相关企业;平顶山银行发票贷,凭借开票记录就可以申请;科技担保以科技型中小企业债权融资担保为主,探索股权融资担保新模式;中企云链供应链金融,为核心企业上下游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东鹏介绍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组合模式,将企业专利“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为企业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

金融超市将打造高新区企业融资服务第一品牌

创新发展局局长牛道乐致辞提到,高新区围绕“一手抓规范监管,一手抓繁荣发展”,已初步构建了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目前,省内首家政府主导的金融超市在高新区已正式推出,金融超市将发挥服务主体组合力量优势与专业优势,打造高新区企业融资服务第一品牌,让企业有需求就找金融超市。

据了解,金融超市位于科技金融广场一楼,目前在建设完善中。金融超市金融超市是在管委会主导下,由科技金融广场联合各类金融机构、各园区金融服务部及挂牌公司服务协会等金融服务主体共同推出的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的服务品牌。

高新区金融超市负责人介绍,金融超市具有三方面特色。一是产品全。已经集聚30家银行资源,建立八大类数十种贷款产品库。同时提供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非银行产品。二是科技金融属性强。提供高科贷、应急转贷资金、科技贷、郑科贷、创业担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各类科技金融产品。三是服务优。提供专属融资顾问服务,持续为企业提供各类金融产品的全程对接服务。

为企业融资探索新路径金融超市加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面落地

据不完全统计,高新区金融超市近期帮助20多家企业对接科技金融类贷款4450万元;通过深度走访,帮助省内外投资机构对接尽调区内近20家优质科技型企业。另外,高新区金融超市联合银行、知识产权评估机构探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区内两家企业,共计2000万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有望近期落地,成为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样本,为企业探索融资新路径。

高新区管委会总金融师李景辉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高新区科技金融的主力军,近年来持续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金融创新产品,下一步应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利用大数据作为支撑,推出知识产权质押、供应链金融等创新型融资工具。各位企业家朋友应认真研究各类金融新产品和政府各项支持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同时,更好地发挥科技金融广场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科技金融精品超市,服务企业融资需求,提升融资效率和落地率,服务广大科创类企业融资需求,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

企业如何找到金融超市获得金融服务?目前主要有三个途径:1。到访科技金融广场10层1002运营管理服务中心,企业专属融资顾问与企业深入沟通;2。联系所在园区运营中心金融服务部,提交融资需求;3。关注科技金融广场微信公众号“高新科技金融广场”,点击底部菜单栏“融资申请”,在线提交融资需求。金融超市收到企业上述途径融资需求后,会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并全程进行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有效解决资金难题。

本次银政企对接会由郑州市科技局指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科技金融广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梧桐园区运营中心、石佛园区运营中心、枫杨园区运营中心、双桥园区运营中心等联合承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