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促进转型发展和服务地方能力“双提升”

时间:2020-08-21 15:49:38来源:消费日报网

8月17日20时41分新沂电网负荷达到76.9928万千瓦,今年第四次刷新负荷历史记录,这是新沂供电公司全体员工不懈努力的成果,也是对该公司增供促销工作成绩的褒奖。

对症下药“增量”变“增值”

8月16日,在同创富丽家园小区,新沂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低压配电线路改造的收尾工程,这是该公司今年完成的第1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为高质量完成迎峰度夏期间居民稳定可靠用电的保障工作,新沂供电公司自年初开始就以提升“供电可靠性”指标为抓手,推进“强网工程”建设,强网架、补弱项,推动电网建设由“增量”变“增值”。

该公司准确把握电网发展实际与新沂居民区集中、极端天气多的特点,对症下药,着力解决突出矛盾和重点问题。加强电网建设,加速推进在建基建工程,110千伏产业变如期投产,阿湖90兆瓦风电、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序时推进,高效完成2座变电站综自改造和4座变电站年度检修。下大力气解决配电网发展不平衡问题,完成配农网工程248项,多分段、适度联络标准网架覆盖率提升至60%。加快“差异化”改造力度,电网承受极端天气能力进一步加强。增强配网自动化覆盖范围,不断提升电网“自愈力”;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打通百姓用电“最后一公里”,畅通电能供应的“毛细血管”,提升电网品质,不断拓展带电作业等技术手段应用,“供好电、少停电”的目标初步达成。

跟踪服务“定向”变“定制”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初,高新区智能电网产业园正式送电投产,这是新沂地区第20个送电的重大项目。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今年尹始,新沂地区招商引资“1号工程”实现历史性突破,2个投资超百亿、3个投资超50亿的特大项目开工建设,出现了“大项目接踵而至、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火热景象。大项目的不断到来是挑战更是机遇,为把握住此次促进公司和电网发展的机遇,新沂公司建立了重大项目、重点区域专人服务机制,做好重大项目用能全过程跟踪服务,推动服务工作从“定向”变“定制”。

“公司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分管负责人挂钩机制,班子成员包挂全市110项重大产业项目,定期走访园区、重点企业和市政重点工程。设立重大产业项目服务保障办公室,每周调度项目用电进展情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我们做好重大项目跟踪服务,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项目业主建立协同联动机制,超前掌握项目用电需求,定期跟踪项目建设进度。”该公司还全力精简高、低压业扩办理环节,不断强化规划办理、工程建设、物资供应、竣工送电等各环节服务工作,助力重大项目落地投产,截至目前,共有83个重大产业项目顺利送电,24个项目已经投产,其余正在有序推进中。

增供扩销 “有型”变“有力”

新沂作为全省美丽宜居城市综合试点城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着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带动着电能替代市场的不断扩大,这为新沂公司推广“电能替代”工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为了给转型升级提供最优质的综合能源服务,同时提升公司“增供扩销”工作质效,新沂市供电公司组织了企业用电“顾问团”,专门为企业提供用能咨询服务,推动增供促销工作从“有型”变“有力”。

5月初,在新沂市供电公司的指导下,新沂市第三中学食堂正式完成“电能替代”设施建设工作,成为该地区首批迈入电气化食堂的学校。

据记者了解,该公司主动与企业、地产开发商沟通,在光伏、储能、粮食电烘干等领域实施一批销售类项目,全面推进政府机关楼宇能源托管项目和小区供暖项目,实施了一批效益稳定的节能类、专用充电设施建设类或能源托管类项目。其中包括,协助用户建设完成新沂市马陵山“全电景区”新沂水街“全电街区”;加速推进新沂星河湾茗苑、祥苑集中供暖项目、中医院能效平台建设、华信塑业新大楼冷暖供应项目等多个项目建设;形成了企业“增供促销”,用户“降费增效”的良性循环。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新沂供电公司化压力为动力、变机遇为开新局,锚定目标、逆势前行,主动思考新发展形势下企业增供促销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点,努力当好居民用电的“电保姆”,产业发展的“电参谋”和经济转型的“电先锋”,持续发掘用电市场潜力,提高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本领,做到了企业转型发展和服务地方能力“双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