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畅享券”拉动消费“乘数效应”显现

时间:2020-08-21 17:49:25来源:哈尔滨日报

登山、采摘、坐索道、喝啤酒、逛超市……全都有人来买单!这个夏天,拿着“抢”到手的消费券,市民玩嗨,消费热情瞬间被点燃。自7月20日起,道里区委区政府、道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以政府补贴、企业让利形式陆续推出的6000张“道里区文体旅消费畅享券”,均被居民秒抢。截至目前,参与登山出游、田园采摘、夏日狂欢的持券消费市民近2000人。旅行社发出周边游大巴车30余台次,葡萄采摘园单日接待消费人群70余组……小小的消费券撬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消费市场,道里区文体旅企业快速启动“复苏键”,区域经济红火起来。

快乐被“承包”

“玩乐购”提振消费信心

为了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恢复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道里区委、区政府联合哈尔滨日报社面向居民发放总价值50万元的“文体旅消费畅享券”。消费券分别设置了登山、狂欢、采摘等多场景文化户外活动,为市民参与文体旅消费提供了多样选择,消费券一经推出,便受到市民的热情抢领和疯狂点赞。

上周末,家住群力天鹅湾的张先生和朋友一家共7口人相约群力德嘉码头烧烤。“半年多没聚会,儿子很想念小伙伴。”此次,张先生和朋友夫妇一起出手抢券,两家人抢到价值400元狂欢券。抵完消费券,加上全单折扣,这次聚会挺实惠。“虽然下大雨,那我们也觉得值!”

“拎不动了还想摘,我儿子一到葡萄园就收不住,足足摘了两大筐。用掉采摘券后,我们自掏腰包又花了百八十元。全家人从宅在家里到走向户外,身心都很舒爽。”家住经纬街的陈女士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8月16日,是登山活动的最后一期,目的地香炉山。承接此次登山活动的哈尔滨青年国际旅行社导游带着1300多名游客登山、做游戏、摘野菜。登山活动持续8期,市民们依旧热情不减。旅行社导游小张说:“一张消费券,带动了一群人的消费行动,人们的消费热情又回来了。”

聚人气汇商气

文体旅企业快速启动“复苏键”

一场疫情,让道里区榆树镇贵友葡萄园的于淑娟老两口犯了难,上万斤的葡萄怕是要砸手里。可随着采摘券的发放,老两口眉头舒展,现在,其家周边的公交站只要有车进站,下来的乘客几乎都是奔采摘园来的;私家车更是一辆接一辆,停车位一位难求,采摘园又像往年一样火了。

“周末一天接待70多批。一张采摘券一人免费摘10斤葡萄,多摘的葡萄游客都花钱买走,销量可观。”于淑娟笑着告诉记者。道里区通顺社区居民刘成亮带着儿子一会工夫就摘了10多斤红色、黑色、绿色的葡萄,结账时父子俩一人交钱一人打包,快乐地把葡萄带回家。游客增多,连带着于淑娟家园子里种的西红柿、苦瓜、豆角都成了“网红”,游客纷纷预订,于淑娟家七大姑八大姨10多口人来帮工。

2000张登山券被道里区居民瞬间秒抢,持券可参与平山皇家鹿苑、香炉山一日游。从7月25日到8月16日,哈青国旅共组织登山活动8期,发出周边游大巴车30余台次,接待游客1300余人次。总经理辛宇杰说:“惠民优惠券活动让旅行社闲了半年多的大巴车又转起来。游客回来了,企业的信心也就回来了。”

哈尔滨观光索道古堡精酿啤酒季广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消费券发放后,乘坐索道的市民更多了,很多人都是带着消费券第一次乘索道游览车观光。客流量明显增加,啤酒广场、俄罗斯超市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消费圈层扩大

显现“乘数效应”

6000张消费券被市民秒抢后,小伙伴迫不及待出动;客流的增加,激活了周边产业的消费潜力,企业的复苏也拉动了道里区经济向好回暖。消费券对未来消费潜力的拉动起到正向作用,同时也在慢慢显现出它的溢出效应、乘数效应。

登了山还想摘葡萄,摘了葡萄还想参加索道游和欢乐购;抢到一张消费券,结果全家最少三口人出动,有的朋友、同事十几个人相约出行…… 辛宇杰告诉记者,持续一个月的登山游活动中,好多市民积极询问旅行社下一步还有啥好活动,表示要再次参加。

道里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孙悦春透露,按照道里区委、区政府拉动全区经济增长要求,下半年将通过示范引导、联盟营销、产业融合等方式,汇人气、聚商气,多措并举推动文体旅产业复苏。全区范园内开展系列惠民活动,聚焦文体旅企业一起发力,持续拉动区域经济有效回升。

特别提醒,第二批发放的狂欢券、采摘券,使用期至2020年9月20日止。请市民关注出行时间,分流而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