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国内新增近9000家速冻食品相关企业

时间:2020-08-21 19:49:31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以来,速冻食品出现了供销两旺甚至缺货的局面。疫情导致许多人外出就餐减少、居家做饭的时间大大增加。数据显示,今年1月24日到2月20日期间,天猫平台上的速冻水饺、馄饨类总销量同比增长78%。

对上游生产厂家来说,疫情催化带来销量大涨。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我国今年共新增注册近9,000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速冻”的速冻食品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较去年同比增长28.8%。

具体来看,3月是我国今年此类企业注册增速最快的月份,高达到164.24%;而4月新增此类企业近2,000家,是今年注册量最多的月份。

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央视财经记者,他刚复工时积压了200万箱订单,各地经销商都在催货,他们不得不增加人手,目前员工数已经比疫情前多出10%。

把时间线拉长,我国速冻食品相关企业的注册增速从2010年的6.61%开始波动式提升,至2019年达到17.48%。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也是截至目前我国相关企业注册量最多的年份,超过1.1万家。

数据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研究显示,国内速冻食品行业规模由2013年的82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34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14%。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共有近6万家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速冻食品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63.61%,个体工商户占比30.99%。

从地域分布来看,山东省拥有数量最多的速冻食品相关企业,超过9,400家,占全国相关企业总量的15.9%。河南省和广东省分列第二三位,分别拥有超过6,300家和超过4,400家相关企业。此外,吉林、辽宁、河北、安徽和福建均拥有超过3,000家相关企业。

注册资本方面,高于1000万的相关企业占总量17.52%,其中包括三全食品、安井食品、海欣食品等速冻食品的头部企业。此外,也有56.63%的相关企业注册资本低于200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