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人民路街道13条背街小巷“美颜”了

时间:2020-08-21 18:50:53来源:九江日报

路平整了、绿化变美了、门头焕然一新了……自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开展以来,这些变化都是浔阳区人民路街道居民看得见的成果。2020年4月,人民路街道计划改造提升背街小巷13条,目前已全部完成,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里旧貌变新颜。

70多岁的刘硕全大爷在人民路街道幸福里社区已经居住了三十多年,他告诉记者,幸福里社区天福花园始建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小区门口的天福路虽然还具备通行能力,但这条路以及路两边的环境只能用老旧、破烂、杂乱来形容。但这段时间家门口眼见着一天天发生着变化,“从前散步是往外走,现在家门口走路都很平顺;以前汽车没有泊车位,到处乱停车,现在都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真是一天比一天好。”

背街小巷改造虽是小项目,但却能带来惠民利民的大效益。背街小巷改造工程不仅提高了小巷的交通功能,方便群众出行,还全面改善了背街小巷的环境面貌,促进了城市整体形象改善。为了把改造工程做实做好,真正让老百姓得到实惠,人民路街道在前期下了大工夫。街道城建办负责人李翠江介绍,对于改造范围内的7大片区,涉及的天福路、地质队路、电信器材厂路、供电局后门支巷、广电支巷、姚家洼青少年宫支巷等13条支巷,街道方面四易设计图纸,不断调研、斟酌、考核,最终确定设计方案,改造总长度达3260米,沿街建筑立面改造面积33351.4平方米,改造建筑数量1714户。

目前,所有改造地段的路面、地下管网、街道两侧房屋3米高外立面、门头店招、空调外罩、线路整理、停车位的规划都达到设计目标。幸福里社区主任钟晶晶表示:“现在天福路以及天福支路等全部进行了路面铺青,路的两边都进行了规划,花坛、人行通道的地桩设置,都使这条道路在改造之后更加有序。现在路面好了,停车位有了,墙面整洁如新,居民们都高兴得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