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青桔单车系统没录入就着急投放 借车还不了干着急

时间:2020-08-21 18:49:33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浙江广电总台《1818黄金眼》栏目近日报道,前几天,杭州城管文新中队城管王佳男上路巡查,发现辖区内新出现一批名为“青桔”的共享单车,当他正想进一步了解情况时,旁边有人因为借车还不了,正在干着急。

正在焦急还车的小伙子告诉城管,自己是从五联东苑东门那边过来,那边已经放了一批车,这车可以用滴滴借,但发现哪里都还不了,“我从地铁站一直骑到这边,显示属于运营区,但就是无法还车,不然就要付50元调度费”。

大家正围在一起研究如何还车,这时马路对面又来了个小伙子,说自己也遇到相同情况,因为还不了车,导致上班都迟到了。“现在已经到了上班时间,还是没法还车,我只骑了五六十米,就要扣我50块钱,这比打的还贵。”

这时,青桔单车的运维人员赶到了现场,城管人员上前询问:“这个小伙子车子借了都还不了,现在你们是不是把停车点取消掉了?”

运维人员连忙说:“没有没有,这儿的设点是可以查的,街兔能还,现在是我们街兔运营。”

于是,该小伙子问“你看看我怎么还车,我骑过去又骑过来了,白骑了,还浪费了半个多小时,这一片都不能还。”

“看标注上停车点还不少,本来为了图方便,结果还都还不了”,城管反映,对此,运维人员表示,“可能是客户手机有问题”。

城管人员对这个解释并不认同,“你说一个人手机有问题可以,但是两个人来也还不了,很多人都还不了,这不能都是手机的问题吧”。

最终,运维人员提出咨询客服,让客服从后台把车子关掉。可是要想打进客服电话,似乎也不是件容易事,“客服电话一直打不进去,一直在通话中,应该很多人出现问题,都在打。”

城管告诉青桔单车运维:“你们发展单车也不能乱发展啊,文新这里单车已经很饱和了,本来早高峰就是一个比较拥挤的时段,现在你们是哪里车多,就往哪里投。”运维人员解释,“目前还没有运营”。、

“运营都没开始运营,更不能乱堆乱放了,连运营都没开始,就盲目投放,你这到底是方便用户,还是折腾用户啊。”城管表示。

一位协管人员通过客服电话了解到,青桔单车客服称,后台系统还没有录入这里的还车点,但是APP上已经标注了还车点,所以导致无法还车,强行还的话,每辆车都要付50块钱。

可是,系统还没录入,就忙着投入市场,青桔单车这发展是不是太心急了?

“不是不让你们发展,而是要有序发展,要有区块,至少在西湖区运营前,要去西湖区政府和西湖区城管局,包括各个街道,都要对接过,怎么去投放,要给老百姓吃一个定心丸,要有自己的发展计划,要讲清楚”,城管说。

最终,客服通过后台关闭了两个车主的租车订单。“你们赶紧跟公司上面汇报一下,在没处理好这个问题之前,不能让大家再借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