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高新区:聚力创建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

时间:2020-08-21 17:50:13来源:绵阳日报

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提出建设“发展环境全省领先的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和西部现代服务业强市”目标。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服务业发展大会精神,提出加快发展“8+1”现代服务业,构建起优质高效的服务业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服务业创新能力明显进步、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力争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实现10%以上增长,总量达到80亿元以上,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以上;力争生产性服务业、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的比重分别超过45%。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高新区成立了以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为双组长的“高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了重点服务业企业领导联系制度和每月例会制度,领导成员包片包点,及时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出台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实施办法》,结合高新区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确定了以“创新科技+电子商务+互联网++”为突破口,致力于创建西部一流的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产业集聚区、创新发展示范区。

深挖市场潜力,大力发展内需商贸服务业。今年以来,高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深挖市场潜力,大力发展内需商贸服务业,促进服务业各行业加快振兴。利用“夜间经济”“楼宇经济”,组织城市奥莱、宜家美国际家居等综合体和企业开展40余次促销活动,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同时,组织企业参加“乐购春晓”等惠民促销活动,支持智易家公司等商贸流通龙头企业利用大数据、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整合线上闲暇渠道,开拓消费市场。在省市政策支持基础上,区财政列支30万元支持汽车惠民下乡活动,实现“惠民利商”。

推动八大重点产业率先发展,商贸流通业加快发展。高新区将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加快构建以科技服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电子商务、会展业、文化旅游、健康养老、人力资源服务为重点,商贸流通业为支撑的“8+1”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加快推动高质量服务业发展。在永兴中央商住区和绵兴路“城市商住服务发展带”布局建设新型消费商圈、智慧商圈、便民消费圈,打造城西新消费中心,打造“九洲又一城”“耍街”等特色商业街区,鼓励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夜经济”,推进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

以“科博馆”“汽博园”等主题馆(园)为阵地,加快城市商务会展业发展。为推动绵阳西区会展业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引导科发会展公司开展多种经营,提高科技城会展中心营运水平;支持科发会展、尚格莱德等会展公司打造线上会展平台;实施科技博览馆周边环境改造升级,通过规划、建设、美化等措施逐年升级营运环境,为办好“中国绵阳科博会”这一盛会积极努力;通过“高新区汽车博览园”引进国内外汽车知名品牌“4S”店入园展示和销售,通过完善管理体制和园区配套设施,全力打造汽车消费中心。

此外,为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高新区还将狠抓服务业项目招引、投资和建设,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服务业龙头企业,提升省级现代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发展质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