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划重点!这场智能计算大会有哪些亮点?

时间:2020-08-22 07:50:27来源:中华网

当下,新基建成了全国上下人们热烈讨论的词汇,而人工智能无疑是新基建的核心。在AI新基建领域,百度又是当之无愧的领头雁企业。这不,百度刚刚就在一场硬核的大会上秀了一下在AI新基建领域的肌肉。

8月20日,百度在北京举行ABC SUMMIT 2020百度智能云智能计算峰会。这也是疫情后,百度智能云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大型峰会。大会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现场参加,现场座无虚席。那么,百度在如此高人气的大会上究竟发布了哪些影响行业趋势的重磅产品?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新基建、新计算、新动能”,百度CTO王海峰第一个登台演讲,他在致辞中向台下观众解释了本次大会的主题,他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而人工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依托于算法、算力和数据的快速发展。有了强大的算力才能处理大规模的数据,才能应用更先进的算法。随着产业智能化升级的加速,数据中心要升级,服务器也要升级,这些支撑了算力的升级,进而支撑人工智能技术更快速地应用于各行各业,使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随后登场的是百度集团副总裁侯震宇,他表示当下智能家居、智能金融、自动驾驶、智慧医疗、智能零售、智能制造等领域的行业应用已经全面进入了AI-Native阶段。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业内首次提出各行各业应用进入AI-native阶段。

为了更好地适应已经来到的AI-Native新阶段,百度智能云率先在业界打造出AI-Native服务架构,具体主要包括云基础设施层、工程平台、AI应用开发平台和三大方法论。

此外,侯震宇还重磅发布了新一代云基础架构百度“太行”,即弹性裸金属服务器V2.0。太行的过人之处在于它是完全基于百度自身研发的硬件虚拟化技术,是面向新一代的云基础设施,它将和百度智能云领先业内的云上虚拟网络、云存储等产品无缝融合,满足各个行业的上云需求。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在大会现场一口气发布了六大智能计算新产品,覆盖数据库、数据中心、云服务器、网络、存储、智能移动边缘等领域。主要包括:

自研的云原生数据库GaiaDB(盖亚),它的性能十分强大,相当于原生MySQL的8倍;

自建的保定数据中心宣布开放,这个数据中心能够承载36万台AI服务器,可以为AI新基建提供强劲算力;

云服务器的新品性价比提升20%,可以满足国产化信创要求,支持云游戏等更丰富场景;

网络新产品可以全地域支持IPv6,还可以帮助客户降低带宽费用;

全新的存储产品性能提升40倍,单GB存储成本直降80%,成为高性价比、高性能、稳定可靠存储产品的首选;

智能移动边缘新品可以提供小于5ms内的超低延迟,并开放5G网络能力。

这些新产品将构成AI新基建的重要支柱。同时,百度智能云的四大应用开发平台也迎来全新的升级,分别是智能视频云平台,大数据平台,混合云/多云平台,区块链平台。升级后的四大平台将与百度智能云在5月18日推出的AI中台、知识中台,让企业可以快速搭建出满足自己实际场景需求的解决方案,从而成为每个企业智能化升级必备的AI基础设施。

百度还在此次大会上邀请了爱奇艺、中国人寿财产保险、河北港口集团、宇信科技等合作伙伴前来分享各自的合作成果。同时,百度智能云又重磅发布了新生态合作伙伴计划,继续招募云计算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帮助企业打造属于自己的AI新基建,携手共建新业态。具体而言,百度智能云将携手10家战略级合作伙伴,50家精英级合作伙伴,从产品方案到市场销售提供重度扶持,帮助企业智能化走上发展快车道。

从AI-Native、到“太行”、“盖亚”等自研新产品,百度智能云在硬核的智能计算大会上抛下一枚枚重磅炸弹,这将为AI新基建发展注入新动能,从而加速中国产业智能化升级步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