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鼓励资管行业增加权益性资产和另类资产配置

时间:2020-08-22 10:49:36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22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由财经杂志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鼓励资管行业增加权益性资产和另类资产配置,增强资金的长期配置。加快推进养老第三支柱建设,培育和发展长期资金,为我国直接融资体系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相关报道: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不涉及监管标准调整 金融机构要尽早完成整改任务

8月22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由财经杂志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是疫情冲击下本着实事求是原则作出的政策安排,不涉及资管监管标准的变动和调整,金融机构是资管行业转型升级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完善整改计划,尽早完成整改任务。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仍有机构无牌照从事资管业务 将严格市场准入

8月22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由财经杂志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财富论坛”上表示,将推进审慎监管和行为监管相结合的资管行业监管原则,提高监管有效性。资管新规明确了资管业务是持牌业务,但在实践中仍有机构在无牌照的情况下从事资管业务。下一步要严格市场准入,财富管理公司从事相应业务必须要申请牌照。并以保护投资者权益为出发点,加强投资者保护,完善信息披露要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