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陆金所新战略逐步落地 首次“科技赋能”东南亚金融机构

时间:2020-08-22 09:49:10来源:中国经营网

陆金所宣布新的战略转型计划后,在“科技赋能”方面又有新动作,通过科技“云输出”方式与泰国知名银行合作,共同打造泰国版综合线上财富管理平台。这标志着,陆金所科技赋能业务正式走向海外。

日前,陆金所控股宣布,旗下陆国际金融资产交易所(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国际”)与泰国知名银行开泰银行(Kasikornbank)达成战略合作。陆国际依托其科技能力与线上财富管理优势为开泰银行建立个人线上综合财富管理平台,并将与开泰银行共同运营管理,为泰国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理财服务。

此次合作也意味着陆金所控股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实力与创新经验在境内屡获突破的同时,在境外也获得了当地头部金融机构的认可。

首次科技“云输出”

在本次合作中,陆金所将首次采用“云输出”的创新模式向开泰银行进行技术与运营赋能。双方共建的财富管理平台全站将布局在陆金所自研的“财富管理云”金融科技赋能平台上。该云平台整合陆金所财富管理业务核心科技与经营能力,将用户管理、订单、产品、交易、支付等业务流程进行模块化处理,进而打造成可复制、可对外输出的金融科技产品。

能“定制化支持机构现行系统、满足不同地区监管要求、模块化输出以实现快速上线迭代”是财富管理云的主要优势。据了解,“财富管理云”可针对各类金融机构的业务模式和技术架构,灵活配置产品模块,在满足机构定制化需求的同时,提升其效率,全面升级技术运营水平。

近期,陆金所海外布局捷报频传。就在本月,陆金所香港在获得香港金融牌照后,正式上线“陆香港App”。陆金所形成了其境内陆金所(LU.com)、境外新加坡平台、中国香港平台三大线上财富平台并立格局。

这是自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谢永林在今年6月的陆家嘴论坛上宣布陆金所控股转型战略后,陆金所“科技赋能”平台定位的又一重要事件。

谢永林此前表示,陆金所控股已明确“金融科技公司”战略定位,将强化“信息平台+赋能平台”两大功能,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更多元、更透明、更便捷安全的金融产品选择;为机构提供专业化的金融科技服务,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谢永林特别提到,陆金所控股作为赋能平台,将依托自身与平安集团的金融与科技能力,如资产配置、风控、O2O客户服务能力,通过开放平台接口对外输出,用科技手段赋能其他中小金融机构,提升他们的金融服务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B端、C端客户。

科技“出海”赋能

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巨大成功,吸引了众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关注。这些技术与经验,对其他新兴市场的金融机构而言,具有天然吸引力。因此,“出海赋能”也必然成为陆金所等中国头部金融科技公司的重要发展路径。

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Kattiya Indaravijaya认为,“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等大型公司借助金融科技赋能转型已是势不可当,我们必须快速自我调整和加强新业务创新能力来迎接这种挑战。开泰银行通过与平安集团旗下的陆金所国际合作,在基础技术支持和金融科技创新力量的双重推动下,通过开放的银行服务模式来实现这种转型。此次强强联合旨在为我们广大的客户提供全数字化服务平台,抓住‘亚洲时代’下的机遇。”

“陆国际将依托陆金所控股的科研实力及其扎根新加坡辐射东南亚的地利优势,向更多有数字化需求的新兴市场传统机构输出科技赋能,实现陆金所国际化发展与客户机构加速转型的全面双赢。”陆国际首席执行官Kit Wong表示。

分析人士认为,依托模式与技术的不断创新,监管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鼓励,中国金融科技已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将中国的先进技术与经验分享至其他市场,这不仅增强了中国金融科技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也会帮助当地金融行业实现降本增效,提升客户体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