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35项!深圳成全国立法最多城市

时间:2020-08-22 14:49:22来源:深圳商报

在深圳经济特区即将迎来建立四十周年之际,深圳法治政府建设再传捷报!8月21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深圳市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成为首批获评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据了解,自中央依法治国办2019年7月部署开展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活动以来,共有1847个市、县政府自愿申报。依据《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经过省级初审、第三方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等环节,中央依法治国办最终确定了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40个和示范项目24个,深圳荣获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殊荣。

记者了解到,创建一流的法治政府,是深圳这座以法治为主要底色的城市长期以来为之奋斗的目标。1994年深圳首次在全国地方政府中提出建设法治城市的目标。2008年,深圳出台了全国首部“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体系”。2016年起,深圳每年制定全面、详尽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指引。近年来,深圳市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高扬“放管服”和“强区放权”改革风帆,深入推动政府职能向高层次转变,加速优化营商环境。目前,深圳作为国内唯一的政务信息共享示范市,“秒批”事项已达244个,“无感申办”196个,市民、企业办事正在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迈进。

为了从根本上保障重大改革和创新的顺利进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6月,深圳共制定法规235项(其中经济特区法规194项),政府规章332项,是全国立法最多的城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