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瑞银资管殷雷:中国资管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潜力

时间:2020-08-22 14:49:31来源:中证网

瑞银资管亚太区主管殷雷8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新机新局新使命——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第十一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第四届中国海外基金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表示,中国居民在银行的储蓄还有200万亿元,所以资产管理在中国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同时,今年随着银行理财回报跌破3%,大量资金涌入基金和股市。

殷雷表示,中国的市场规模很大,中国GDP占全球GDP的比重也逐年提高。但是,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持有比例实际上非常低;还有中国资产在MSCI全球指数里的占比只有4%。过去几年,全球资金确实慢慢在投向中国,未来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殷雷说,中国股市表现出色,投资潜力不受影响。

殷雷认为,中国股市今年以来的表现优于欧美股市,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中国以强力手段成功控制了疫情,提高投资人的信心。其次,中国迅速行动,强力振兴与支撑经济,经济发展的长期动能不变。疫情也在加速消费转型和催生新的商业模式。第三,中国市场流动性充裕,股票估值仍在合理区间。最后,中国股市在全球股票指数中的权重仍然过低,而且中国股市与其他股市间的相关程度并不高,这一点在危机期间再度获得印证。

殷雷表示,去年中国政府债券表现非常出色,在信用债层面,和其他国家的企业债相比,收益率非常高,同时信用利差也在逐步改善。作为国际投资者来说,差不多资质的企业,中国市场的回报率是远远高于海外市场的。而目前的违约率,和历史上比不算高,和国际市场比,也不算高。所以中国的债市从风险收益比来看有非常高的吸引力。

殷雷表示,资管行业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除了规模的稳步上升,更重要的是机构管理素质的提高和风险防范意识的增强。另外,随着对外开放的政策不断实施,中国的资管市场会逐步走向国际化、专业化和机构化。

殷雷说,从全球视角而言,中国市场具有巨大的吸引力,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投资潜力。首先,这得益于中国经济持续稳健的增长。而外资机构想参与中国市场发展的核心原因在于全球经济的增长引擎在中国;其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中国经济也率先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虽然进程会比较曲折,但整体还是呈现一个稳步复苏的态势,这也部分显示了中国经济抵御风险事件的强大韧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