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珍惜幸福生活 创造美好明天

时间:2020-08-22 17:49:24来源:揭阳日报

环境好了,村子变靓了,生活也有盼头了,这是近一年来,入住惠来县溪西镇埔洋新村村民共同的感受。近一年来,溪西镇不断强化民生保障,从多个方面对埔洋新村村民生产生活给予关心和帮助,村民们对此纷纷点赞,表示是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住上新房,他们将倍加珍惜,自强不息,用勤劳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临近中午,在埔洋新村村民郑德明家里,他的儿媳正在厨房忙着炒菜,孩子们也围着餐桌准备吃午饭,家庭气氛温馨和谐。当记者走进他家时,热情好客的郑德明立刻迎了上来,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感谢各级党政对我们的关心,现如今能住进环境这么好的新房,是我们一家人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新村环境优越,也坚定了我们共同追求更加美好明天的信念。”

记者在埔洋新村采访时,长期在外务工的埔洋村村民郑增城告诉记者:“新村不仅居住环境有了质的提升,而且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以前在外乘车回老村址,车辆总是要七弯八拐才能到达,现在乘车到新村,车辆直抵村口,回家十分方便。接下来希望我们村依托有利的交通优势,培育发展相关产业,增加集体和村民收入。”

围绕“搬得出、住得好、能发展”的目标,惠来县溪西镇接管埔洋新村后,下大力气推动埔洋新村新农村建设。在生活垃圾处理方面,经过统筹协调,埔洋新村实现了生活垃圾统一外包、日产日清,为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在治安管理方面,埔洋新村通过组建治安联防队,配备巡逻车,定期开展巡逻,保持了村民入住至今村子未发生一宗治安事件的良好记录。另外,为切实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今年7月,惠来县在埔洋新村开展了社保政策宣传和就业服务活动,积极为该村就业和创业青年提供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等服务,传递县内外优质企业招聘信息,有效推动了村民在“安居”的同时能够“乐业”,全方位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