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分析:Model 3与宏光Mini共同拉动新能源市场需求

时间:2020-08-22 17:49:15来源:SMM

据新能源乘用车上险数据来看, 7月上险数量为9.1万辆,环比上涨17.3%。其中纯电动车销量为7.2万辆,占比20.5%,插混动力汽车销量为1.9万辆,占比79.5%。

7月纯电动车上险数据中,个人用户占比65%,营运用户达到19%,非运营机构用户有16%。较6月来看,个人用户占比略有减少,而营运用户比例相应增加。从乘用车上险量看出,两者7月上险量较6月均有上涨,营运用户增幅更高达到59.8%,B端市场在快速恢复中。

从新能源车企销量来看,7月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升至第一,达到11984辆,而特斯拉及比亚迪则位居二三。主要因其宏光MINI上市带动整体销量上涨,此外宝骏系列销量也在稳定增长。特斯拉环比较6月略有下滑,与其主要销售城市总体需求量下滑有关,目前特斯拉每月销量已稳定保持在1万辆以上,加上之后出的铁锂版Model 3与明年初的Model Y,特斯拉在中国销量会继续增长。此外小鹏汽车环比增幅较高,主因7月新上市小鹏P7,其销量已达到1719辆,表现较好,市场评价也不错,预计会带动小鹏汽车销量上升至前十。

从新能源车型来看,特斯拉Model 3依旧保持第一,其销量远超其他车型,在C端市场占据一定地位。7月增幅较高是宏光mini、上汽Clever及小鹏P7。宏光mini价格基本在3-5万元,满足三线及以下城市需求,此外宏光mini可上绿牌,也贴近上海市民平日出行需要,加之新能源下乡政策出台,其价格及适合乡间道路的配置预计会拉动市场需求。上汽科莱威销量增长明显,可能是因为7月优惠活动力度较大,吸引不少客户购买提高销量。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汉在7月正式上市,但实际销量仅有276辆,较小鹏P7相差甚远。可能是比亚迪汉电池制作难度较高,整体产出效率偏低,导致交付速度过慢等原因,不过出师不利的“汉”目前来看较难成为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对手。

从各省市上险量来看,广东省持续排名第一,上海及浙江排至二三。广东省最受欢迎车型为特斯拉Model 3、广汽AION S及比亚迪秦。其中个人用户占比70%,主要为特斯拉Model 3,营运用户占比23.2%,主要车型为广汽AION S。上海7月上险量为8247辆,环比下降7.8%,主要车型仍是特斯拉Model 3,占比达到24%。其中个人用户占比75.8%,营运用户占比10.8%,销量都较6月小幅下滑。

从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分布看,广东、上海及浙江为其主要销售市场,这三个省市也同样在省市销量排名前三,从分布区域可看出特斯拉销量十分稳定,并且销售城市以一二线城市为主,其具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长期发展可期。宏光Mini则相反,主要城市为山东、河南及广西,其在三线城市及以下更有销售潜力。两者车级不同,目前互相占领B级与A00级市场,彼此相辅相成,预计会一起带动下半年新能源车市销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