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万年创新思路做热消费市场

时间:2020-08-23 09:49:23来源:上饶日报

近日,由万年县商务局、城管局主办的2020大型庙街美食文化节盛大举行。网红叫花鸡、网红拉丝热狗、网红棉花糖、西瓜冰淇淋……小吃展位60余个,除本地特色美食外,还吸引全国30余种网红美食品牌,逾100种美食。此次美食文化节通过消费券、免费送的形式让利200万元。

针对疫情下的经济形势,今年万年县不仅通过发展夜市经济培育消费增长点,还主动对接商场、超市、宾馆、书店、饭店、银行,创新开展商贸促消费活动,充分利用“热购万年”消费购物节系列活动,开展商场让利、有奖销售等活动,培育“网红直播”、夜市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提振消费信心、繁荣消费市场。

该县结合实际,通过政府、银行、企业联合发力,投入活动资金800万元,采取线上抢劵、线下消费的模式,严格筛选了48家商贸企业举办“热购万年”消费购物节系列活动。活动为期两个月,分两期进行。第一期5月1日至5月31日,第二期7月1日至8月1日。目前,第一期已实现销售额1.2亿元,总核销电子消费券16125张,其中零售销售额共计8864万元,餐饮销售额共计2333.5万元,住宿销售额共计802.5万元。参与第一期购物节微信平台消费券线上抽奖活动的人数达到17725人,中奖人数10630人,抽奖网页浏览量71万次。

为推动商贸复苏,促进商贸消费升级,该县举办了“万年县农特产品赣品网上行暨‘万年贡’首届扶贫年货节”,46家企业特色产品参与展销,县领导纷纷进入淘宝直播间“淘遍江西”,为万年农特产品代言,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融合互推。据统计,线上线下交易额达30余万元。石镇镇珏田村开展以“抗击疫情、助力内需”主题的扶贫产品购销会活动,现场共分销贫困户蔬菜、蛋类等各种农副产品800余斤,为贫困户直接增收近4000元。石镇镇举办“万年县首届鄱阳湖生态龙虾节”;汪家乡举办“万年县首届西瓜节暨扶贫产品展销会”;湖云乡举办“万年县首届杨梅采摘消费节”……扶贫消费系列活动连接不断,各乡镇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激发消费活力。(张晓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