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十四届纳木措徒步大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0-08-23 09:49:14来源:拉萨日报

纳木措湖面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泊,蔚蓝的湖面如同晶莹的宝石,镶嵌在万里羌塘草原上,宁静、浩瀚,水天相融,浑然一体,徒步湖畔,如同身临仙境。8月20日至21日,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第十四届纳木措徒步大会成功举行,在历时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区内的150名志愿者体验了一场世界最高海拔湖泊徒步之旅。

第十四届纳木措徒步大会以“徒步圣湖·健康同行”为主题,路线全长20公里。徒步大会严格按照“小而精,强防控”的总体要求,缩小活动规模,邀请区内志愿者领略圣湖美景、体验民俗文化、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加强公众保护自然、关爱自然的自觉,利用“旅游+体育”,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发展。

“文化、旅游和体育是密不可分的。文化是旅游的底蕴,体育是旅游的一种展示方式,而纳木措徒步大会完美结合了这两点。我们希望队员们能够深度体验拉萨雪顿节的文化魅力,更希望通过徒步大会,让他们体验纳木措美丽的风景。”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新德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徒步大会较往年有两大亮点。一是在徒步过程中设置了通关游戏和民俗文化体验点,让徒步比赛和文化体验相结合,增强徒步趣味性,让队员在徒步过程中领略圣湖纳木措的绝美、念青唐古拉山的壮美以及深度体验藏民族传统民俗文化,展示健康拉萨建设成果。二次是增设了念青唐古拉山北坡车曲河口高山草甸徒步线路,让队员在徒步过程中深入了解藏北草原游牧文化,深刻感受纳木措湖区原始自然的生态地貌,同时在徒步过程中呼吁队员保护自然,爱护环境,保护纳木措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西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纳木措徒步大会,有点小兴奋。我们在徒步过程中会收集沿途垃圾,挑战自我与环保同时进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徒步大会队员张正洁说。

徒步大会在疫情防控方面,全程安排了医疗人员早晚对参赛队员进行体温、血压等身体常规检查、统计,配备了救护人员、医疗设备和药品,若发现发热、咳嗽等人员,会立即送医检查。

本届纳木措徒步大会由市旅游发展局主办,市体育局、市卫健委、当雄县人民政府协办,拉萨净土数字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