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台湾“检疫风波”持续 当局相关负责人称普筛恐致医疗崩溃

时间:2020-08-23 10:49:46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检疫风波”持续当局相关负责人称普筛恐致医疗崩溃

中新社台北8月22日电彰化卫生局因主动检测验出新冠感染病例,而要被政风调查所引发的“检疫风波”持续。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22日称,虽然彰化卫生局宣称进行普筛“只是多做一些”,但若做的方向不对或引发医疗崩溃。

日前,台湾彰化县卫生局主动检测出一名自美国返台的居家检疫少年感染新冠肺炎,然而台当局却要求执掌廉政督导事项的“政风单位”对彰化卫生局局长进行调查。该局长对此表示,进行普筛只是作为地方防疫单位比当局做得多一点而已。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彰化卫生局检疫风波发生后,台湾多个县市拟实施联合普筛。

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在2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指挥中心成立后,地方相关防疫作为要依当局指示办理。

他表示,当前台湾居家检疫人数约25万人,若进行普筛,则要多花8亿元新台币。入境采检会造成大量的医疗负荷导致防疫崩溃,若引发医疗崩溃任何人都承担不起,当局不会允许。

此前,该中心曾出台较严格措施,被形容为“超前部署”。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当日针对台当局防疫表态,嘉义市长黄敏惠透过幕僚表示,目前发现的确诊病例大部分是境外输入病例,入境普筛可以多一道防线,建议台湾当局统一做,才能降低感染机率。

南投县长林明溱则呼吁,对待防疫,当局和地方应该一条心,希望当局健康事务主管部门能多听取县市政府意见、多包容,只要对防疫有帮助应该多给地方鼓励。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当天公布一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20余岁台湾籍女性,19日从墨西哥返台,21日确诊。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87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