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新发地掌鲜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 多方位发力后疫情时代

时间:2020-08-23 10:49:18来源:华夏时报

近日,生鲜电商平台“新发地掌鲜”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创始人闫明表示,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及迭代、营销推广以及人才引进等多个方面。

据了解,新发地掌鲜成立于2020年2月,是一款服务于北京本地生鲜社区店和大众消费者的垂直电商平台。其平台是以中国农产品批发市场龙头新发地市场为依托,同时与顺丰物流达成战略合作,据悉,双方近日已确定将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农批平台,对传统农批市场进行全链条升级。

新发地掌鲜APP产品在8月8日正式上线。在疫情尚未爆发前,产品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疫情的突发,迫使市场推广工作顺延。据新发地掌鲜相关人士透露,截至目前,还在投入阶段,尚未盈利。新发地掌鲜在APP以及小程序中加入了直播功能,商家可通过直播对自己的商品进行全方位展示,与用户进行互动,加强情感连接,有利于提升用户黏性和复购率。

今年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让生鲜电商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最佳选择,极大的促进了线上消费。根据相关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市场交易规模达2796.2亿元,较上一年增长36.7%。2020年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对于生鲜到家的需求急速增长,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会有显著的提升,预计到2023年,生鲜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超过8000亿元。

新发地掌鲜相关人士在8月20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北京疫情期间新发地掌鲜主要以B端客户为主,平均客单价在800元—1000元左右,目前新发地掌鲜零售端入驻500家商户,基本满足3-5公里内4-5家店铺的铺设密度。

据相关数据统计,社区生鲜店的销售额在疫情严重时期,因隔离管控,客流平均下降了50%,然而销售量却提高了50-100%,并且客单价在疫情严重时期提升2-4倍,可以说是疫情的危机反而给社区生鲜带来了新的机遇。但是随着疫情好转,销售逐步恢复常态:客流上升,客单价下降,回到疫情前的水平,是否在后疫情时代,居家吃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还有待考证。

业内人士表示,因为疫情,政府将重视民生和灾备物资的应急保障。推动便利店和社区生鲜店的发展已经成为当下政府商贸方面主要政策,同时社区生鲜店将在疫情后获得政府和民间资本重视,得到快速发展。但是社区生鲜店因模式和经营管理难度制约,规模突破需要在销售、库存和管理经营技术上,认识把握规律;在建立匹配供应链上,下足功夫。

由于生鲜电商的产业链条长、产品非标准化、保质期短、损耗率高等特点,生鲜电商平台的运营成本高居不下,导致价格劣势,品质无法保证。对于这个问题,新发地掌鲜相关人士表示,为了最大程度去解决产品标准化问题以保证品质,新发地掌鲜首先从商家源头把控,所有新发地市场商户、新发地社区直营店还是社区商超,入驻均需要严格审核。其次,平台建立了完善的商家管理机制和售后机制。疫情让食品安全与溯源问题成为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而作为5G、云计算、AI、区块链等高技术赋能的智慧农批平台,不仅能做到从产地到餐桌全程可视化溯源,更意味着生产、仓储、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能做到标准化、智慧化。

随着“宅经济”的发展、消费能力的增强、生鲜电商渗透率的提升,以及新基建的完善,生鲜电商行业有望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然而如何维持消费者对于疫情中养成的消费习惯,以及对于自身产业链的革新,值得持续关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