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养蜂谋增收 生活比蜜甜

时间:2020-08-23 10:49:04来源:上饶日报

连日来,四面八方的游客纷纷来到铅山县天柱山乡避暑。该乡味好质优的扶贫蜂蜜更是深受游客的青睐,成了他们返程的必备“伴手礼”。

天柱山乡紫源村贫困户王先龙是天柱山“养蜂团队”中的一员,拿着自家产的蜂蜜,王先龙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土蜂蜜,不愁卖。”6年来,王先龙靠着养蜂不仅顺利脱了贫,还修缮了自家的旧房,为自己添置了一辆摩托车。

王先龙是一名残疾人,自幼听力不好,体弱多病,只能断断续续打零工赚钱,一家人住在一间老屋子里,生活拮据。2014年,王先龙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原本对生活有些泄气的王先龙重新拾起生活的信心。王先龙曾给别人养过一阵子蜂,有技术,加上帮扶干部及村干部的鼓励,他决定利用特长自己搞蜜蜂养殖。“我总不能只靠政府养,我双手还能干!现在城里人都喜欢我们山里的土蜂蜜,肯定能行的。”王先龙说,“我的目标就是一年赚个一万元!”

有了目标就有了干劲,王先龙为了自己的产业,不怕苦不怕累,他的养蜂产业就这样慢慢地发展起来。养蜂后,王先龙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他笑着说道:“我养蜂,不仅能卖钱,政府还给我一桶蜂补助100元,连种菜政府都补钱,真是越做越有劲。”

2016年,王先龙靠卖蜂蜜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一年赚一万元。这一年,王先龙顺利脱了贫。但脱贫还不够,他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就是装修房子、买一辆摩托车。他变得更努力了,不仅养蜂,还帮人砍毛竹、摘粽叶。2019年,他的收入达到了18000元。今年,他用自己的积蓄装修了房子,还为自己购置了一辆摩托车,再次实现了自己的目标。“我又有新的目标了,就是盖一栋新房!”王先龙满脸笑容,养蜂这甜蜜的产业,让他的生活变得像蜜一样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