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动能提速:“津牌智库”结出“金果实”

时间:2020-08-23 10:50:27来源:今晚报

“六稳”“六保”一线见闻

人才资源是当今社会的第一资源,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对企业发展、社会进步都会起到巨大的智力支撑作用。

“你们都是重点项目和团队的带头人,是企业和城市发展的重要引擎和舵手”“这张服务需求清单提供给您,有任何困难我们今后随时沟通”……8月中旬的工作周,在滨海新区、西青区等企业现场对接会上,市人社部门服务专员组团与市级重点“项目+团队”带头人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需求,解答政策问题。

如今在天津,这样的场景十分常见,在各级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天津智库”的朋友圈正不断做强做大。高科技成像软件将脑部手术中血流实现可视化;一个小小的智慧医疗便携设备能够治疗高血压和头痛;人工智能语音识别与合成技术令听障人士正常交流成为现实……聚焦世界先进科技成果的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前沿专家围绕智能医疗项目“云路演”的一幕令来津赴会的高层次人才振奋不已。

据了解,依托“世界智能大会”“津洽会”“华博会”等平台,本市积极对接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洽谈重头项目400余个。

高层次人才是发展动能的“金钥匙”,不仅为本市引育了一大批“金凤凰”,而且栽种出“津牌智库”的“金果实”。夏末秋初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绿树红砖交相辉映,一座座小洋楼比肩而立,天津(滨海)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内,成果展示大厅、跨境直播间、全球路演中心等一应俱全。如今,这里不断吸引着高层次人才,重点科技项目纷纷落子。

蒙比利埃创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吕书海两年前决定创业,几经考量,将“梦开始的地方”选在了天津。今年金秋时节,他将带着“跨境数字贸易服务平台”项目参加天津首届“海河英才”创业大赛。谈及天津的创业氛围和营商环境,吕书海直言有种回家的感觉:“这里让企业家有归属感,各种扶持政策真金白银落地,国际化的平台助力我们的创业成果走得更远。”

“运营管理中心和跨境直播间不久前陆续投用,除了设置孵化服务平台、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大数据中心、全球视频会议中心,我们还采用‘互联网++’模式,推出面向高尖端人才的精英大讲堂,对高层次创业者进行全方位包装和推广,入孵企业拎包就能入驻,人才和项目享有企业商务、项目运营、落地生活等全链条、一站式便捷服务,多层次的创业支持系统为人才营造开放、便利的创业营商环境。”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本市新动能引育的创新型载体之一,一年来,离岸基地创新发展模式、优化渠道平台,先后服务孵化企业364个,集聚优质“项目+团队”41个,形成创新成果637项,其中涵盖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前沿尖端领域,对高层次人才智力聚拢作用愈发突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