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化工企业应急演练执法检查 专家现场“出题考核”

时间:2020-08-23 13:50:12来源:大众网

8月2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跟随化工企业应急演练专项执法检查第七组来到德州市,随机抽查到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应急预案资料、应急演练情况等实地进行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执法检查将利用一周时间,对16市进行抽查,每市随机抽查5个企业,主要通过采取现场处置、责令改正、行政处罚、挂牌督办等手段,切实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跟随执法检查组进入现场之后,专家现场“出题考核”,模拟有毒气体泄漏,用来检验工作人员的判断力和反应力。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车间主任迅速反应,进行调度,在一分五十秒之内疏散人员,并整装配备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重新进入现场进行抢救,表现良好。同时专家组也对车间工作人员提出应先撤离后报告、在泄漏区域应对无关人员进行警戒等问题。

针对专家在现场提出的问题,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安全总监许德兵说:“我们会针对专家为我们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即整改。我们会逐步提升所有一线员工、所有公司的安全管理系统和应急管理系统。”

据此次执法检查七组组长崔接智介绍,截至8月22日中午12时,化工企业应急演练专项执法检查第七组共检查了三家企业(阳煤平原化工有限公司、禹城顺德能源回收有限公司、山东安舜制药有限公司),共发现问题11项,责令限期整改问题11项、下达执法文书6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