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业务院长”四步走 带领受帮扶卫生院建立特色专科

时间:2020-08-25 12:49:11来源:大众网

8月2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首批“业务院长”帮扶工作情况。菏泽巨野县麒麟镇中心卫生院“业务院长”蒋胜华现身说法,介绍了到基层开展帮扶工作的体会。蒋胜华介绍,2018年8月16日,到岗后通过调研发现,卫生院管理水平不高、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弱、骨干技术人才缺乏、硬件设施落后。在理清以上思路后,决定分四步走:积极寻求派出单位支援、团结现单位领导班子支持、想办法搭桥引路、帮卫生院找到发展方向和出路。

通过四步走发展,麒麟镇卫生院实现了对急性肺栓塞、急性心肌梗塞、脑梗塞、产后大出血、呼吸衰竭等10余位危急重症患者的急诊救治,开展内外妇儿各专业病例会诊150余例。同时,该卫生院门诊诊疗量和业务收入较2018年分别增加24%、58%,卫生院等级评价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业务院长”的帮扶,乡镇卫生院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临沂市莒南县大店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伟健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作为临沂市莒南县基层卫生院的一名院长,是省派“业务院长”这一政策的亲历者,他所在管辖的卫生院、辖区居民也是这一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帮扶以前,作为贫困乡镇,我们卫生院虽然在能力上有一定的基础,但缺乏规范化的管理制度,专业技术力量相对薄弱,进修机会又少,卫生院设备老旧,数量不足,临床科室的设置也不完善。”

2018年,青大附院派出尹忠民同志到莒南县大店镇中心卫生院任“业务院长”,提升了医院管理水平,齐心协力建设了成立了康复科、内镜室、小儿推拿科、五官科等临床科室。同时,建立起人员培训通道,卫生院工作人员可随时免费到青大附院进修学习,到目前累计“派出去”40余人,专家“请进来”累计32人次,逐步实现了人才队伍建设从“外部输血”到“自身造血”的转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