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信息技术行业:云计算龙头阿里云保持快速增长

时间:2020-08-25 08:51:11来源:财富动力网

太平洋 黄付生

阿里云收入快速增长,国内云计算市场发展依旧强劲。2020年8月20日,阿里巴巴发布最新季度财报。阿里云业务最新季度营收为123.45亿元,同比增长59%,主要得益于公共云及混合云业务,以及来自单个客户的云计算收入有所提升。根据最新季度财报,海外云服务龙头亚马逊云服务AWS增速为29%,微软云服务Azure增速为62%,海外云计算股票纷纷创历史新高。2020年上半年阿里云收入为245.62亿元,5年时间内增长超过10倍,国内云计算市场增速依旧强劲,继续看好国内云计算产业链。

我国云计算市场存在较大市场空间,云计算性能和安全性不断提升,政府和企业上云诉求有望增强。美国企业上云率超过85%,国内企业上云率在40%左右,目前国内政府和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云计算强大的弹性和高可拓展性,不仅可以实现IT资源的优化,而且帮助实现规模效应最大化,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业务创新机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的高效对接和协同,为数字化转型奠定基础,综合来看国内云计算市场仍然存在较大机会。国内云计算的安全性和高效性不断提升,以阿里云为例,(1)根据Gatner的数据,阿里云的计算能力排名第一;(2)TPC数据显示,阿里云自研的云原生数据库AnalyticDB以1489万性能指标刷新世界纪录,比第二名提升30%;(3)Gartner云安全测评结果显示,阿里云安全能力全球第二,11项安全能力评估为最高级别;(4)开发神龙云服务器,性能提升160%,有助于增强政府和企业上云意愿和诉求,一方面上云企业数量会逐渐增加,另一方面以混合云架构实现整体上云的诉求增强,单个客户的云计算投入有所上升。

IaaS带动SaaS层的发展,当前时点看好SaaS为代表的云计算产业链。与国外不同,国内云计算产业链分工明确,以阿里云为代表的云计算基础设施IaaS的快速增长为SaaS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我国SaaS由于整体基数较小,增长速度更快,当前时点继续看好SaaS为代表的云计算产业链。

投资建议:当前时点重点推荐国内SaaS龙头金山办公、微盟集团、用友网络、金蝶国际、广联达、深信服,建议关注万兴科技、福昕软件。

风险提示:云计算发展增速不及预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