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海淀区:力争本年度P2P网贷风险基本出清

时间:2020-08-24 19:50:09来源:新京报

8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金融办官方公号发消息称,近日召开了区领导班子专题会。谈到该区的P2P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和转型退出工作,区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建民明确表示,海淀区将“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前瞻布局,力争本年度网贷风险基本出清”。

事实上,在海淀区P2P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和转型退出工作“明确”时间节点的半个月前,即8月7日,海淀区金融办(区打非办)会同区公安经侦支队、海淀街道召开了地区防范处置金融风险工作会商会。在会议上,海淀区金融办着重梳理了海淀街道辖区内的各类金融机构(含网贷机构、涉嫌非法集资的高风险企业)风险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部门协作,联合开展风险处置的工作建议。街道、派出所分别介绍了辖区内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开展情况,区经侦支队也结合自身职责,就防范处置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段时间以来,监管部门频频发声,对P2P网络借贷专项整治工作进展与“时间表”,进行了强调。8月14日,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央视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网贷平台监管经历了很痛苦的阶段,现在走到根本性的转折阶段,从最多时的五六千家到6月底只有29家在运营,专项整治工作可能年底就会基本结束,转入常规监管。

7月20日,银保监会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强调了要确保如期完成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实现风险出清。而央行年初召开2020年金融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中指出,将“彻底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建立完善互联网金融监管长效机制”。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湖南、河南、四川、山东、重庆、云南、河北、甘肃、山西、内蒙古、吉林、陕西、黑龙江、湖北、江西、江苏、安徽等17省份宣布,全部取缔辖区内P2P网贷业务或其网贷机构已实现全部出清。

转型方面,全国目前仅厦门地区曾正式公示过两家转型为小贷公司的原P2P网贷机构。

5月13日,厦门金融监管局批复同意辖区内的海豚金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即原“海豚金服”)、厦门禹洲启惠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有限公司(即原“禹顺贷”)两家P2P网贷公司,转型为省内经营的小贷公司。

此外,江西省目前正在推进该省国资参股的博金贷平台转型工作。8月5日,江西省金融监管局官方公号发消息称,省网贷整治办副主任、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鹤飞主持召开博金贷平台拟转型工作推进会。就下一步工作,徐鹤飞提出要求,博金贷转型的“时间进度要再加快”。而博金贷也曾通过官网于7月1日表示,平台拟转型方向为全国经营的网络小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