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州银行获2019年度浙江省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优秀奖

时间:2020-08-24 16:51:14来源:新华网

近日,由人行杭州中心支行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浙江省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结果正式公布,湖州银行获2019年度考核优秀奖,为该项考核的最高档次。

作为湖州地区唯一的一家法人城商行,该行自觉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的使命担当,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主动参与“绿水青山”保护,主动服务“美丽乡村”建设,用金融力量助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让产业更加兴旺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基,该行始终把支持农业、农村企业发展作为践行乡村战略的发力点,全力加大信贷投放,全力支持地方特色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建设,促进农村、农业的产业融合发展,有效推动了乡村产业兴旺。该行针对农村地区、农业企业担保物不足的“难点”“痛点”,不断加强银保、银担合作,不断创新担保方式,推出了“绿贷险”“绿贷保”“活体抵押贷”等创新产品,有效解决“担保难”的问题,推动了农村各类产业的蓬勃发展。截至上半年,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37.6亿元,较年初增加16.82亿元,占全部贷款的34.1%。

让生态更加宜居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该行始终把保护好绿水青山作自身的使命职责,大力推进绿色金融创新,陆续推出“美丽乡村贷”“五水共治贷”“全域生态贷”等多款特色产品,全力支持当地生态环境整治、修复等工程,为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贡献金融力量。截至6月末,此类产品余额13.55亿元,支持的环境治理项目超20个。据了解,仅安吉县天子湖镇一个项目就完成污染土壤治理14公顷,复绿废弃矿山3座,建设高标准农田4000余亩。

让农民更加富足

生活富足是乡村振兴的目标,该行始终把农民增收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落脚点,一方面通过积极支持农业企业做大做强,带动农民增收。比如,湖州某湖羊养殖场在该行的支持下逐步扩大生产规模,每年可为周边农民带来近50万元的土地流转租金收入和200余万元的秸秆出售收入。另一方面,该行结合当地淡水鱼养殖、茶叶种植等特色农业,创新推出“惠农贷”“茶票贷”等特色农户信贷产品,全力帮扶农民增收致富。截至6月末,该行农户贷款余额20.5亿元,户数约4700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