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促进汽车产业发展:对自主研发车企连续五年最高一亿元奖励

时间:2020-08-24 15:50:51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8月24日,广州召开第170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据发布会透露,15届1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汽车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据悉,《意见》明确广州汽车产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体系支撑、保障措施。对于传统优势车企,支持其实施整合、并购和战略合作,打造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对于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品牌汽车企业,连续五年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市场推广奖励。

此外,《意见》还提到,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汽车,引导整车制造企业“走出去”。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向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建立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创新平台、公共测试服务等支撑体系。

汽车产业是广州的支柱产业之一,同时广州也是珠三角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基地之一。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传统汽车工业基础雄厚,聚集了传统车企包括广汽集团、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以及新能源汽车企业比亚迪等。珠三角地区拥有多个知名车企品牌总部以及汽车生产基地。除了自身的经济优势以外,政策开放、创新机制灵活等也是培育汽车产业的利好环境。

其中,广州拥有多个汽车传统制造品牌,实力突出。此次通过的《意见》将进一步完善广州汽车产业布局,扶持、推动传统汽车制造企业、新能源汽车企业发展,加强自主研发实力,同时加快智能网联车等技术示范应用,促进产业升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