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源江东新区创新求变 推动项目落地建设

时间:2020-08-24 12:50:13来源:南方网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河源江东新区固定资产投资从一季度增长18.6%到上半年实现增长124.4%,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它为推动河源江东新区全面提效破局、努力率先构筑新局,争当河源市“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先锋增添了信心。

河源江东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勇于创新求变、危中抢机,早在3月上旬便在全市率先通过“云招商”形式,与数个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沟通、洽谈。这为河源江东新区在4月22日以“云签约+直播动工”形式举行2020年春季经贸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此次活动签约、动工、投产项目共21个,总投资达214亿元,具体情况为: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105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9个、商业建筑类项目1个;动工项目9个,总投资81.9亿元;投产2个,总投资27.5亿元。

今年,河源江东新区谋划推进22个省市重点项目,重点推进紫金桥头南、紫金桥头北、大坑片区和贵龙寨“三旧”改造、中骏商业综合体、高铁站前枢纽工程、智慧江东等重点区块的综合开发和重点项目的建设,着力打造现代化未来新城。

目前,江东新区征迁安置工作按照建设时序深入有序推进,高铁站前枢纽工程、中骏商业综合体、紫金桥头片区综合开发项目、广东轩郎等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7月29日,江东新区主要负责人率队到城市起步区组团、高铁新城组团,检查部分项目进展情况,先后深入大坑片区综合开发、麻竹窝片区、紫金桥头片区综合开发、新建紫金桥、柏埔河碧道、高铁河源东站综合交通枢纽等项目现场,察看征地拆迁、项目推进等进展情况。

江东新区主要负责人强调,征地拆迁工作是保障项目落地、推动城市发展、改善民生的需要,各镇(街)要统筹协调、科学推进,加快土地房屋征拆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如期推进;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方筹措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对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统筹好机械设备、人员力量投入等,在确保项目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今年以来,江东新区征拆劲头不减。截至目前,城市起步区组团共征土地590亩,房屋521栋,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保障了东江东路及紫金桥项目建设用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