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利好消息重现 科技股添支持

时间:2020-08-24 10:50:35来源:经济通中国站

本港科技股经过大幅动荡的一周后,上周五(21日)起开始渐现利好消息,准蓝筹阿里巴巴(09988)业绩向好,阿里美ADS升逾3%后,外界更传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微信禁令「特事特办」,向包括苹果(美:AAPL)在内的美国企业保证可继续在内地使用微信发展业务。

*富兰克林:中资股不宜看太淡*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方案团队副总裁兼基金经理周文辉相信,中美角力对中资科技股的短期冲击有限,皆因不少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亚洲地区,惟提醒长远来看,中国将减少对美国科技产品的倚赖,例如晶片技术需「由零开始」追上,意味国内科技发展速度或受一定影响。

因应美国总统大选增添市场不明朗因素,周文辉旗下基金上月把中资股配置由「超配(over weight)」减低至「中性」,但强调内地力谷内循环概念,且经济数据强劲,相信内地经济或较其他国家更快复苏,认为投资者不能对中资股看得太淡。

*瑞信:资金望转吼内循环概念*

瑞信亚太区高级投资策略师邵志铭看法相近,指美国大选临近,市场受不确定性困扰,相信港股大市短期难大幅炒上,恒指未来3个月或仅升抵26000点水平,而新经济股虽属长远大主题,惟资金短期却有机会留意内险、基建、水泥等符合内循环概念且防守性高的股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