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证协推进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关注受益股

时间:2020-08-24 08:52:26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关于推进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研究报告》,报告提出,加快出台行业标准,促进金融科技应用融合。逐步建立完善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在证券行业的应用标准和技术规范,完善人工智能技术在投资顾问业务领域的应用条件及合规要求。鼓励证券公司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大投入,促进信息技术与证券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业务及管理模式数字化应用水平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金融科技与证券业加速融合,多家头部券商将金融科技视为“核心竞争力”之一。从券商每年不断加码的资金投入也能看出券商的重视程度。截至目前,已有8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也相继透露出上半年对金融科技的布局情况。在金融科技的助力下,头部券商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在财富管理方面的转型也加速向前。

据统计,2019年98家证券公司在信息技术方面的投入突破200亿元,且预计2020年证券业IT投入的增长将继续维持较高的增速,此次证券业协会的报告无疑也将助推及加速这一趋势。

相关受益股,恒生电子(600570):唯一拥有全牌照的金融IT企业龙头,是中国最大的金融系统提供商,在证券、资管与财富管理和银行理财市场有最高市占率。

赢时胜(300377): 主要为金融机构的资产管理和资产托管业务信息化提供软件和增值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