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宁入选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时间:2020-08-23 15:50:10来源:南国早报

8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司法局获悉,中央依法治国办于8月21日公布了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南宁市榜上有名,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称号。

这是国家层面首次开展的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旨在树立一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新标杆,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全国有1847个市、县政府自主申报示范创建。经过省级初审、 第三方评估、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实地核查等环节,最终确定了第一批命名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40个,示范项目24个。

政府越法治,政务就越简约,服务就越集约。近年来,南宁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来规范政府职能,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如通过引进第三方评估机构,做到逢决策必先做合法性审查,用法治手段治理决策失误和行政乱作为等问题,提高了政府依法行政质量。

在政务提效方面,南宁市已构建起“一张清单管事权、一个大厅管受理、一枚公章管审批、一个平台管信用、一套制度管服务”的集约服务模式。2019年进驻市民中心的1067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的事项达91.97%;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南宁样本在全国推广。

法治政府建设向市域社会治理聚焦,2019年,南宁全市群众安全感达96.9%,创历史新高。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