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事关1.6亿人的钱袋子 它来了 一天可赚40%!怎么玩?这些交易规则要了解......

时间:2020-08-24 10:50:4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里程碑事件!

根据深交所安排,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正式挂牌交易,18只新股组成首发阵容,1.6亿股民也迎来创业板所有存量股票涨跌幅变20%的刺激时刻。

18只新股齐发

深交所官网显示,截至8月23日,共有29家创业板IPO企业注册生效。但部分企业承销进度无法赶上首批上市日期。最终,美畅股份、锋尚文化、圣元环保等18家企业组成首发阵容。

从地区分布上看,这18家企业来自13个省市。其中,广东有3家企业,安徽、浙江、江苏各占2家,北京、天津、陕西等9省市各占1席。从所属行业看,设备制造领域占比较多。

股民申购热情下,18家企业募资规模超额完成,拟募资156.82亿元,实际募资200.66亿元。

据中国新闻网,发行价方面,“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的锋尚文化发行价达到138.02元,刷新创业板新股发行最高价纪录。据媒体报道,有证券机构梳理了2019年以来创业板上市新股的回报情况,其平均一字板涨幅218%。若以此计算,中一签锋尚文化(500股)将大赚超15万元。

不过从申购结果看,多只新股中签率低于以往创业板打新平均水平。如,锋尚文化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161%,有效申购倍数为6206.5倍;大宏立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168%,有效申购倍数为5957倍。

这些交易规则要了解

图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新规则会加大A股市场波动?

据中国新闻网网,“对比科创板开板前后,主板与创业板的价量走势来看,分流的影响并不明显。”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但当前创业板的估值处于相对比较高的位置,涨跌幅放宽之后可能会有更大的波动。

在上海证券分析师刘骐豪看来,市场波动风险加大也将使得投资者更加注重对投资标的基本面选择,业绩良好的公司将更加受到资金的青睐而享受估值溢价,市场估值分化或将成为常态。

图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看看机构怎么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