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丰田在美遭集体诉讼 因发动机线路易遭动物啃噬

时间:2020-08-24 12:50:33来源:财经网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宣布恢复部分消费者对丰田发起的集体诉讼。

当地时间8月21日,据Automotive News报道,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The 9th U.S。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于近日驳回了下级法院的判决,恢复了消费者因维修费用索赔而对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发起的集体诉讼。

这一诉讼是在2016年8月提出的。消费者指控丰田采用大豆成分而非石油成分制成发动机线束的绝缘材料,这使线路很容易遭到啮齿类动物的损坏。

首席原告律师Brian Kabateck代表印第安纳州的车主Albert Heber,向丰田公司提起诉讼。这名车主购买的2012款丰田坦途(Tundra)的发动机线路遭啮齿动物啃食,前后共损坏了三次,相关的维修费用共计1500美元。随后又有多名消费者加入原告。该诉讼声称,丰田公司应该赔偿相关车主保修期内的损失。

2018年7月,一名法官驳回了这一诉讼请求。其原因是,尚没有证据表明,绝缘材料采用大豆成分会吸引啮齿动物/增加损坏风险之间的显著关联性。

如今,Kabateck认为法院恢复这起集体诉讼,对广大丰田车主而言是“好消息”。他表示,此前消费者不得不自掏腰包,支付数千美元来修复啮齿动物对汽车线路造成的损坏,然而这些损坏应该由汽车制造商的保修单来承担和弥补。

丰田发言人对Automotive News表示,原告一直未能给出证明其指控可信的事实,公司认为允许该索赔诉讼继续进行是没有根据的。丰田称,还未发现有科学研究表明啮齿动物会因为大豆成分而被汽车线束吸引。此外,啮齿动物对汽车线路的损害在行业内都有发生,跟品牌、型号并无关系。

今年以来,丰田在美国还面临过多次消费者集体诉讼。

1月,一家律师团队宣布对美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起集体诉讼,指控其销售的2019/2020款RAV 4混合动力汽车的燃油箱存在问题。

4月,一家事务所向丰田提起集体诉讼,原因是其2010-2015款普锐斯、2012-2014款凯美瑞混动车、2013-2015款亚洲龙存在刹车缺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