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刚果钴矿运输下半年会否缓解? 机构称钴价料再次承压!

时间:2020-08-24 16:51:07来源:SMM编译

据Roskill(一家伦敦的金属与矿产研究公司)表示,嘉能可已经与下游的锂电池、锂离子阴极材料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签订了一系列的合同,涉及到的公司包括特斯拉,三星,SK Innovation以及欧洲电池制造商Umicore。

嘉能可已战略性地将重点放在了继续出售积压的氢氧化钴、刚果金Katanga未来的产出以及澳大利亚Murrin Murrin钴金属。

该机构预计,Mutanda矿山至少仍会保持检修状态2年,这能够使嘉能可有足够的时间完成优化研究(从氧化物矿石到硫化矿石的过度),并为市场修复提供足够的时间。

Mutanda矿山除了生产钴之外,每年的铜产量约为20万吨,当钴价在2018年达到高位时,电池原材料业务占其收入的一半。

一年前,嘉能可宣布暂停Mutanda铜钴矿的运营。

Mutanda铜钴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钴矿,每年的钴产量可达13.5万吨,占全球供应的百分之五左右。

疫情期间,刚果金的矿山产量基本没有受到影响,而大多数该国的金属通过南非德班(Durban)港口运出,该港口在今年初经历了延长的封锁期。

一家电池供应链以及价格发现中介(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7月氢氧化钴均价为21475美元/吨,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6%。

该机构表示,持续的物流干扰导致了中国钴现货短缺,从而致使八月份交付的股价价格上涨至23000元/吨。不过,该机构预测这一物流运输问题将在下半年有所缓解,而供应量的增加将再次对钴价施压。

一份新的报告表明,嘉能可的战略可能会对中期估价有所支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