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机构:主流城市房贷利率持续低位运行

时间:2020-08-25 08:50:22来源:经济参考报

8月份公布的5年期LPR基础利率继续不变。至此,新的LPR报价机制执行已满一周年。回顾这一年,5年期以上LPR经历3次下调,共计下调20个基点。

24日,易居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受统计的64个城市首套房贷的利率为5.43%,其和7月份总体持平,属于历史较低水平。从近期的市场情况看,只有个别城市出现了贷款基点上调、贷款利率上升的情况。

截至目前,5年期LPR已经保持了连续5个月持平的状态,总体上维持了低息的环境。从受统计城市房贷月供情况来看,8月份64个城市平均月供为5639元。最近5个月的数据显示,此类月供水平总体上保持不变的态势。

贝壳研究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流城市房贷利率在继续下行。8月份,该机构监测的36城市平均房贷利率显示:其中,首套5.21%,二套5.53%,比7月各下降3个基点。同时,受2020年以来5年期以上LPR下降影响,今年36城平均主流房贷利率已经历“八连降”,分别较去年底降36和39个基点。

在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看来,无论后续LPR如何调整,低息的环境年内应该可以一直维持。“各地近期也在积极稳定房地产交易秩序,这对于房屋买卖和去库存来说都是有利的,尤其是对稳定房价有积极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