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普高录取结束 补录6594人完成率92.8%

时间:2020-08-25 09:49:36来源:金羊网

24 日, 广州市招考办进行了普通高中的补录, 全市共有102 所学校7103 个计划进行补录,共录取6594 人,补录计划完成率为92.8%, 学位得到充分利用, 满足更多考生入读普通高中需求。各补录学校分数线出炉,其中,广东广雅中学720分, 广州市培英中学704分,广州中学699分。

市招考办表示, 分段投档控制线保护作用明显, 参加补录的高分、次高分考生几乎全被录取,补录生源质量良好。至此,2020 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普高计划完成率99.1%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共有招生计划54878 个, 截至补录工作结束,共录取54363 人,计划完成率为99.1%, 计划完成率保持高位稳定。其中公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49553 个,录取49365 人, 计划完成率为99.6%; 民办普通高中招生计划5325 个,录取4998 人,计划完成率为93.9%。

据介绍, 今年是广州中考改革过渡期政策的最后一年,示范性普通高中厚植发展优势,优质学位供给持续增加。今年示范性普通高中共录取41171 人, 优质教育资源实现更高程度的普惠共享; 自主招生共录取1166 人,生源质量稳中有升; 指标计划共录取14476 人,计划完成率跃升,助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各级各类学校生源更趋均衡, 民办学校持续健康发展;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规范有序开展, 特长生计划共录取860 人,涵盖了足球、篮球、游泳等体育项目和合唱、舞蹈、美术等艺术项目,为体育和艺术人才储备了坚实的后备力量。

8月27日进行中职录取

市招考办表示,8 月27 日将进行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广州市职业教育资源丰富,拥有一批办学质量和就业前景俱佳的中高职院校。随着高职院校扩招和高水平建设加快推进, 中高职贯通试点规模持续扩大和中等职业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中职毕业生升学途径越来越广,发展空间更加广阔。欢迎动手能力强、热爱应用技术性专业、职业规划倾向明显的学生报考中职学校, 接受职业教育, 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升学途径和职业发展道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