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权益固收投资能力杰出 鹏华基金荣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

时间:2020-08-25 10:52:12来源:财经股票网

日前,享誉中国资本市场“奥斯卡”之称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正式颁发。据悉,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的鹏华基荣膺四项大奖,其中鹏华基金荣获最具含金量的“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由“权益王牌”王宗合管理的鹏华养老产业股票(000854)和鹏华消费优选混合(206007)分获“五年股票型金牛基金”和“三年混合型金牛基金”,成为全市场为数不多的股混双料金牛基金经理;“固收名将”刘涛管理的鹏华丰融定开债(000345)荣获“五年债券型金牛基金”。

由中国证券报举办的基金金牛奖评选活动全面践行长期性原则,已成为行业发的新风向标。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第十七届金牛奖评选规则较之以往“突出长期、侧重权益、精简数量、丰富指标”的特色性变化,将有效地赋能于基金公司长效考核激励机制的建立和实施。金牛评奖规则的变化对基金公司的内部考核和激励管理会产生显著影响,将有利于建立稳定的权益投资体系,产生风格清晰的产品,有助于持有人获得长期收益。金牛的三年期、五年期、七年期奖项,均以累计业绩为规则,这将促动基金行业进一步确立长效考核机制。此番变化亦引起基金行业热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作为基金业最权威的奖项,金牛奖开始全面践行基金评价的长期性原则。

根植于长期主义的内在基因,金牛奖日趋成为基金业长期业绩的“试金石”与长效机制的“指挥棒”。推动这一变化的,既包括监管层长期以来对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鼓励和引导,也体现了评选主办方——中国证券报与协办方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天相投顾所共同秉持的核心理念——基金评价长期化。而作为评选活动的重要参与方,此次获评十大金牛基金公司的鹏华基金秉承金牛奖长期主义精神,积极支持长期评价对基金业健康发展的引导作用,致力于积极传递投研理念与方法,将鹏华基金“基本面投资专家”能力圈向更多客户传递,力争为持有人创造优秀可持续的长期回报。

据鹏华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受金牛奖新规的引导,鹏华基金在考核上,高仓位权益产品侧重考核同类排名,低仓位权益产品侧重考核绝对正回报收益率,同时高仓位产品独有业绩加分项。在激励上,根据高仓位的非机构产品一般具有高费率的特征,采用费率标准化调整后的规模(简称“有效规模”)进行激励计算,体现对高仓位产品的倾斜,从而充分调动基金经理做高仓位、大规模产品的积极性。

根据鹏华基金人力资源部的考核实践及对行业的观察,基金经理考核中引入长期累计业绩是大势所趋。一方面,倡导持续回报,淡化择时,长期持有,才能让大众财富以更高概率获取正回报,保值增值。另一方面,累计业绩而不是逐年短期业绩加权,更能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中,展现基金经理的主动管理实力。从首发集中建仓期、盈利客户的赎回期、持营带来新客户的批量加入期、机构客户关注下的产品结构变化期、业绩带动下的自然规模增长期等生命周期中一路走来,一只公募基金的长期累计业绩,展示出一个基金经理在应对多种变化下的投资实力。长期累计业绩考核与鹏华基金投资文化无缝契合。鹏华基金从2020年开始采用长短期相结合的考核方式,一年期业绩、三年期累计业绩、五年期累计业绩权重长期均衡,长期累计业绩占比较高。

据Wind数据统计,2019年,上证综指涨幅为22.30%,而鹏华基金旗下有25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超过了40%,18只基金年内收益超过了50%,13只基金年内回报率超过了60%,17只基金收益率跻身同类前1/4分位,6只基金回报率更是超过了70%。其中,金牛权益基金鹏华养老产业(000854)和鹏华消费优选(206007)两只产品,分别以82.25%和76.46%的年内回报率,在344只普通股票型和71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分别排名前5与前20。此外,金牛固收基金鹏华丰融以全年11.29%的收益率,在1266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中位居前五。此前由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公募基金长期业绩排名榜单》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鹏华基金旗下共有7只股票型基金和31只偏股混合型合计38只主动权益类基金以长期优异业绩表现强势登榜,涵盖了三年期、五年期、七年期、十年期与十五年期全部5个评价维度,为投资者长期创造稳健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实际上,作为公募行业“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鹏华基金素有“基本面投资专家”之称,立足于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长期以来始终坚守“长期投资、稳利致远”的投资理念。具体而言,鹏华基金坚持研究发现价值,坚持深入的基本面研究,坚持独立的价值判断。在多年的投研实践中,通过构建严谨、完整的投研体系,鹏华基金逐渐形成了可持续的基本面投研实力,力求在不同的经济环境下,洞悉市场基本面变化,寻找符合产业和社会发展方向,且具备持续竞争优势和良好盈利能力的最优投资标的,得以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优秀的股票投资能力也获得权威认可,在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公募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管理能力评价(20200630)》中,鹏华基金“过去3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91家管理人中排名第7。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