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前景预测(附图表)

时间:2020-08-25 12:50:20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红外线传感器是一种能够感应目标辐射的红外线,利用红外线的物理性质来进行测量的传感器。目前,红外传感技术已经众所周知,在现代科技、国防科技和工农业科技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根据红外传感器工作原理不同,红外传感器的原材料也有所不同,如光子探测器或热探测器使用的探测元件也不同。此外,除了探测元件以外,红外传感器的其他元件还包括转换元件、变换电路等。此外,如红外MEMS传感器等还需要芯片、IC等。

红外传感器包括热敏电阻型传感器、热电偶型传感器、莱气动型传感器、光电导传感器、光磁电传感器、红外MEMS传感器等,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汽车辅助驾驶、户外运动、消费电子、工业测温、森林防火、医疗检测设备以及物联网等诸多领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近年来,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市场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传感器市场的也得到进一步增长。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近1500亿元。在2019年,传感器扩大应用范围,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预测2019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近20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近年来,国内机场、火车站、地铁、商场、学校、医院和景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社会场所对测温设备的配备逐步完善,带来红外传感器需求的增加。因此,我国红外探测器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我国红外探测器市场规模将近4亿元,到2020年或将近5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红外传感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