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捷豹路虎研发生物传感技术 避免自动驾驶晕车症状

时间:2020-08-25 16:51:26来源:财经网

捷豹路虎公布可实现自动驾驶模式下减轻乘客晕车症状的技术。

近日,捷豹路虎公布了自动驾驶领域又一项研究成果,通过不同场景下驾驶数据的智能收集,实时调整车辆自动驾驶模式,帮助减轻乘客晕车症状。

捷豹路虎的首席医疗官DrSteve Iley表示:“未来人们出行方式将有多种选择,自动驾驶无疑会受到众多青睐。减少晕车现象是帮助自动驾驶技术迈向乘用领域的关键,通过该技术的应用,乘客可舒适地在长途自动驾驶旅途中阅读、工作或放松。我们也能够借助优化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我们的企业愿景Destination Zero。”

官方还表示,通过针对性驾驶习惯研究发现,有超过70%的人会在驾驶或乘坐车辆过程中感受到晕车困扰。而该项技术将通过规划理想的加速、制动时机和更舒适的行车路线可有效缓解乘客的晕车现象。

资料显示,捷豹路虎利用具备生物传感的“健康评分(wellnessscore)”,实时监测驾乘人员的体征,可减少多达60%的晕车情况。

此外,捷豹路虎软件工程中心的专家们现已将这一评分应用到了自动驾驶的软件中。这款智能软件已经在捷豹路虎的自动驾驶车队中完成了20,000英里的真实世界和虚拟模拟测试里程,并成功计算出一组可供评估的驾驶动力学参数。

捷豹路虎方面还表示,该项技术体现了捷豹路虎迈向“Destination Zero”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愿景的又一重要进程。捷豹路虎的“Destination Zero”企业愿景致力于通过不懈创新,为消费者创造一个更安全、健康、清洁的出行未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