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东四会市加强冷冻食品监管

时间:2020-08-25 16:51:18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为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四会市市场监管部门多措并举,加强对进口生冷海鲜等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四会市共抽检核酸样本756个,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近日,多地进口冷冻食品或包装上检测出新冠肺炎病毒引发市民高度关注。四会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行动,多举措加强进口生冷海鲜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经进口生冷鲜食品途径输入疫情。

连日来,四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四会市东城街道的冷冻生鲜超市和新田园市场开展市场环境污染监测和进口冷冻食品检测,重点排查冷冻生鲜食品是否存在腐败变质、存储过期等情况,并进行抽样检测。工作人员还向市场冷冻经营人员宣传有关防疫知识引导他们落实好相关防疫措施。

四会市市场监管局表示,该局六月份已成立了进口生冷鲜食品安全专班,加强了对进口食品的监管,要求一定要做好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台账登记等工作,确保产品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购。另外,还加大了检测力度,针对人员、产品、环境三个方面进行核酸抽样检测,确保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四会市共有进口冷冻食品冻库21个,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每周会对这些冻库进行检测排查。截止目前,四会市共抽检核酸样本756个,其中人员样本290个,产品样本256个,环境样本210个,均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