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联通携手华为验证NR3.5G大上行时隙配比方案

时间:2020-08-25 16:51:09来源:人民邮电报

近日,中国联通研究院、广东联通携手华为公司,在5G室内覆盖场景率先完成全球首个基于电联共建共享200MHz带宽的5G上行增强帧结构(C-band 2∶3)特性试点验证,实测上行峰值速率超过1.2Gbps。

本次试验在广东部署华为NR3.5G 4TR 200MHz的数字化室分设备,基于独立组网(SA)开通双载波2∶3时隙配比,并使用2T4R CPE终端接入测试,单个CPE接入小区测试上行峰值速率超过700Mbps,两个CPE接入两载波小区测试上行峰值速率超过1.2Gbps。

据了解,中国联通2019年提出了“弹性空口(CUBE- FLEX AIR)”技术方案,提出了可变带宽、灵活帧结构、弹性覆盖、弹性容量、智能管理、绿色节能等系列技术方案,灵活帧结构是满足5G时代面向2B行业大带宽上行业务需求的重要手段,是实现5G智能制造、5G智慧场馆、5G安防监控等场景的重要技术保障。

实际上,中国联通研究院一直致力于推进5G灵活帧结构技术方案,针对Sub 6G下宏网络的时隙干扰问题提出了“智能自适应帧结构”技术方案,通过智能业务预测、智能干扰评估、动态帧结构调整、智能干扰规避等技术方案实现智能灵活的帧结构调整,本次上行增强帧结构的应用是“智能自适应帧结构”方案的基础,也为后续技术方案演进提供了良好开端。

中国联通方面表示,此次进一步探索和验证5G空口资源的灵活配置,打造5G网络极致体验,支持千行百业实现5G上行超千兆大速率体验,为2B行业的上行大速率业务场景打造了新引擎,为更多的行业市场发展拓展了新的想象空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