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百家科普基地 奉上科技盛宴 天津第34届科技周启动

时间:2020-08-25 17:50:20来源:今晚报

“依靠科学的力量,我们可以看得更远、到得更快、贴得更近、潜得更深……”昨天上午,以“科技战疫科普为民创新强市”为主题的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启动仪式在天津大剧院举行。

据悉,本届科技周活动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以科技支撑新冠疫情防控为重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工作者战疫风采,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展示全域科普工作成果,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献血会让人元气大伤吗?”“不仅不会,献血还能刺激身体的造血功能。”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作品,从人们关心的话题切入,用浅显易懂的形式向观众普及科学知识。现场还为第五届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获奖代表、天津市十佳优秀科普图书代表颁奖,并为国家海洋博物馆、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天津大学焊接及机器人等本市新增34家市级科普基地授牌。

记者看到,天津大剧院音乐厅外设置了“天津市第34届科技周和天津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主视觉展区”“防震减灾科普展区”“首善河西创新之城展区”“天津市优秀科普图书展区”等主题展览,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全民参与科学普及、共享科学魅力的热情。

据介绍,目前本市已有29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近140家天津市科普基地。科技周期间,天津科技馆、国家海洋博物馆、天津市气象科技展览馆等百家科普基地,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气象环保等多个领域,举办线上直播、专题展览、预约参观、科普进社区等专题活动。同时,本市还将举办展览展示、互动体验、科技讲座等系列科普活动,为市民奉上一场科普盛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